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呼和浩特海關查獲2萬餘噸「洋垃圾」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10]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魯澤逸內蒙古10日電)據悉,呼和浩特海關在2013年「綠籬」行動中,累計查獲了走私「洋垃圾」約2.5萬噸,走私總貨值近800萬美元。

為了打擊「洋垃圾」走私活動,中國海關部門從2013年2月1日起,統一開展了為期10個月的「綠籬」專項行動,呼和浩特海關在「綠籬」專項活動開展期間,加大了對各類進口固體廢物的查驗力度,先後破獲了一批「洋垃圾」走私案件,涉案的主要物品包括廢聚乙烯、廢聚丙烯等廢塑料和廢鐵等廢金屬,以及廢輪胎、廢電瓶等「洋垃圾」。重點打擊走私列入「國家禁止進口固體廢物目錄」的廢礦渣、廢催化劑、廢輪胎、廢電池、電子垃圾等工業廢物,以及生活、建築、醫療等「洋垃圾」。

此外,呼和浩特海關還查獲了一批走私和涉嫌違反中國固體廢物進口管理辦法進口固體廢物的案件線索,並且已經將案件線索移交給了所在地的緝私或環保部門。目前這些案件都在進一步查辦之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