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山春節旅遊創新高 堪比旺季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11]
放大圖片

雪後華山銀裝素裹。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 熊曉芳 西安11日電) 記者從華山風景名勝區管委會獲悉,春節期間華山旅遊人數比去年增34%,單日購票登山人數達1.4萬人次,為歷年春節歷史最高紀錄。

據統計,1月30日14時至2月6日14時,華山景區共接待購票登山遊客4.36萬人次,門票收入356.3萬元,同比增長34%。其中2月3日人數達1.4萬人次,為歷年春節歷史最高紀錄,與旅遊旺季水平相當。

期間,景區舉辦了「馬呈吉祥迎新春-智慧旅遊華山年」開山儀式、具有濃郁地方特色文藝節目表演等活動,並免費為山上遊客提供御寒薑湯、酸湯餃子。並採取多項措施確保雪後登山安全。

近年來,華山景區不斷加大宣傳促銷力度,知名度和美譽度迅速提升,旅遊人數和門票收入不斷躍上新台階。尤其是去年以來,景區管委會針對華山旅遊淡旺季分明的實際情況,創新營銷模式,加大淡季宣傳力度,適時提出了「淡季不淡」的奮鬥目標。景區加大媒體上稿頻率,努力擴大宣傳覆蓋面;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國內主要客源城市巡迴舉辦「中國夢 華山情」旅遊推介會;舉辦「健康華山減肥大賽」;重點推廣華山道教養生文化,引導各地遊客前來登山祈福。一系列有效措施,在馬年春節收到了顯著回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