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黔三年內完成省屬國企產權改革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11]
放大圖片

貴州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韓先平。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 虎靜 貴陽11日電) 貴州將從集團和子公司兩個層面推進股權多元化,啟動新一輪國資國企改革。今天召開的貴州省國資委監管企業負責人會議透露,該省將在三年內完成省屬國企產權制度改革。

此前,貴州省長陳敏爾在審議《省國資委監管企業產權制度改革三年行動計劃》時已強調,要堅決打好國有企業改革這場硬仗,把產權制度改革作為新一輪國有企業改革的核心和關鍵,把引進戰略投資者作為硬任務、硬要求,完善法人治理結構,加快建立現代企業制度。

在今天的會議上,貴州省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韓先平明確要求,各監管企業要於3月底前制定上報產權制度改革實施方案。他要求方案明確改什麼、怎麼改、誰來改、何時改的問題,做到改革思路清晰、目標明確、重點突出、保障有力,並將三年產權制度改革進行年度分解落實。

韓先平強調,國資委要建立工作督導組,逐戶深入企業進行宣傳、督導、幫助工作,將各企業三年產權制度改革推進情況納入企業負責人任期經營業績考核,嚴格兌現獎懲。

會議透露,除少數須由國有資本獨資的企業外,貴州將鼓勵其它所有制企業參與國企改革,積極引進各類所有制資本改造成為混合所有制企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