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400人應招青島世園會志願者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12]
放大圖片

青島世園會志願者面試現場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 許桂麗 張勇 實習記者 耿飛 欒春曉 青島12日電)12日,2014青島世園會志願者面試選拔拉開帷幕,面試規模多達1400人。據悉,本次面試結束後,世園執委會將根據面試成績從高到底錄取704名志願者。通過面試的志願者將要接受相關培訓,培訓合格後志願者將會正式走向工作崗位。

據瞭解,青島世園會將於2014年4月25日開幕,為期六個月的展會將志願者服務時間分為九個服務季度,每個季度21天。而本次社會公開選拔的志願者將直接上崗於較為重要的5、6服務季度,即7、8月份。招募對像為青島籍在外上學的大學生為主。而參與本次面試的候選人實際上已經經過了網絡綜合素質測試的「海選」,從3122名中候選人「晉級」到本輪選拔。

志願者注重突發情況反應

面試工作人員向記者介紹,本次面試問題一般會涵蓋兩方面,對志願者活動的理解以及突發狀況的處理。曾在醬油廠工作的退休工人於薄雲今年已經62歲了,她在對自己回答的表現上顯得比較坦然:「我不太會說大理論,但是我實話實說,年齡不是我的優勢,但我有經驗啊,人生的經驗,在突發情況發生時,我能隨機應變。」

後奧運時代的「志願時尚」

「原則上,有服務意願的我們都會接受,但因人數有限所以我們只能以選拔的方式來進行。」青島市世園會志願者部部長劉祿福是本次選拔的組織者之一。劉祿福表示,青島奧帆賽結束後,青島提出了保留奧運的工作機制,提出了志願服務的常態化、專業化、特色化、國際化。但奧運氛圍帶給人民的志願熱情,是這些工作機制改善所帶來的效果無法比擬的,隨著時代的發展,奧運志願現象引領「志願時尚」,每個人將參與志願者的活動歸位於人生成長的重要路程,這種本質向善的活動現在已經成為潮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