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廈門癌友旋轉釋壓 最長可旋4小時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14]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陳艷芳 廈門14日報道)馬年央視春晚節目上,小彩旗表演連續旋轉4小時成為整場晚會的一個亮點。廈門同心慈善會癌友關懷部的癌友亦身懷連續旋轉4小時的技巧,對癌友們而言,這是釋放壓力減輕抑鬱的輔助方法。

被大家親切稱為「蘋果師姐」的肖女士,2009年做完宮頸原位癌手術後,承受身體痛苦和心理恐懼,她通過網絡查找到廈門同心慈善會癌友關懷部。在這裡,旋轉是一項輔助癌友恢復身心靈健康的運動。第一次學習旋轉,她摔倒了好幾次,但她卻像孩子一樣開心,身邊還有幾個癌友師姐護持著她,讓她安心、安全地練習。從那以後,她一直堅持練習旋轉,轉得不僅越加順暢,轉的時間也越來越久。

肖女士介紹,參加關懷部旋轉的癌友能連轉2小時的人估計有20多人,連轉4小時的人有三四個。

在春晚前,小彩旗要轉4小時的新聞一出來,肖女士和「轉友們」就笑了:「我開玩笑和喜悅師姐說,我們可以給春晚導演寫封信,告訴他我們這裡有很多人會連轉4小時,能不能讓我們也上春晚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