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新疆特警的情人節:送妻不謝玫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特警譚得名展示自己給妻子送的情人節禮物——永不枯萎玫瑰。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夢莉 通訊員 林韜 新疆報道)今年,中國傳統節日元宵節與西方的情人節相撞,到底是回家陪父母呢還是外出陪女友呢?恐怕很多人要犯選擇恐懼症怕了。

而身在公安廳特警總隊特戰支隊的警察們沒有這麼「奢侈」的選擇,職責和使命要求他們只能在備勤和巡邏中度過一個別樣的節日。

單位裡的異地戀

王璐瑤和張敬駙是去年結婚的一對警營伉儷,今年是兩人新婚後的第一個情人節。很久以前兩人就籌劃著要共度一個浪漫溫馨的節日,可就在一周前,小張被派駐外地執行任務,兩人的願望又落空了。

平日裡儘管兩人在一個單位,但依舊是聚少離多,無法見面。「同在一個城市一個單位,居然還得異地戀,這是特警才有的特殊浪漫啊。」她笑著說,「所以特別珍惜相聚的日子」。

兩人的新房是不久前裝修好的,搬家的時候,小張特意買了些花草和盆栽,把家裡裝點得溫馨舒適。可是因為特警的工作性質,他們很少能回家,最後居然連仙人掌都給養死了。

一束永不枯萎的鮮花

「今年過節我又要備勤,又不能回家和你們團員了」,譚得名對妻子說「節日快樂,照顧好自己和孩子」,掛掉電話的一瞬間他如釋重負。這位特警中隊長面對犯罪分子的時候從容淡定,可是面對家人他卻有些慚愧。

拿著手機,他沉默的看著相冊中的照片,兩年來,女兒的變化他都是從照片上知道的,家雖在本市,但每個月只能和妻子見四次面。結婚三年了,每年春節都在警隊裡值班度過。

說起情人節禮物,他笑笑,說道:「沒時間出去買禮物,今年給妻子的是一束永不枯萎玫瑰」。譚得名說的「永不枯萎玫瑰」是一張玫瑰花圖片。

佳節來臨,誰人都會牽掛家中美眷,留戀兒女情長,可是從警時的滾燙誓言,肩頭扛的職責使命,使他們必須堅守崗位。他們的節日裡沒有情人相伴,沒有家人相擁,但是「無愧於心,無愧於行。」譚得名淡淡的說。他們用執著,守護著他人的浪漫。他們用堅毅,保衛著大家的團圓。

      責任編輯:冬瑾
情人節「相遇」元宵節 新人扎堆登記      [2014-02-14]
克里今訪華 開啟中美「情人節」模式      [2014-02-14]
情人節成都街頭 賣「煙花」的賣「鮮花」      [2014-02-14]
情人節將至黃金玫瑰脫銷      [2014-02-12]
粵首個海底景觀餐廳情人節亮相      [2014-02-12]
他和他的情人節      [2014-02-14]
元宵情人節炒熱廣州「浪漫經濟」概念 消費未及預期火爆      [2014-02-14]
廣東近萬對情侶預約「情人節」登記結婚      [2014-02-13]
昆明大雪鮮花產量減半 情人節鮮花價漲5成      [2014-02-11]
中山首家「愛情郵局」情人節開張      [2014-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