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滇老漢為報復養女毒殺外孫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16]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李茜茜 昆明16日報道)去年年底,雲南師宗縣發生了一起爺爺因家庭矛盾用農藥毒殺外孫的悲劇事件。日前,當地法庭已受理此案,毒死嬰兒的爺爺將面臨法律公正的審判。

據悉,2013年12月10日,師宗縣竹基鎮矣臘村的一處農家小院被警察嚴密的封鎖起來。院內的角落裡一名沒有啼哭聲的嬰兒正被孩子的母親緊緊的抱著,小孩已經沒有呼吸了。現場有一股刺鼻的農藥味,從小孩口中也聞到農藥的氣味。孩子的母親陳燕(化名)痛哭的認定是孩子的爺爺陳林(化名)所為,面對民警的多次問話,陳林開始隻字不答,然而在大量的證據面前,陳林最終承認,是他親手毒死了自己的孫子。

俗話說「虎毒不食子」,是怎樣原因致使平日慈愛有加的爺爺對一個剛出生77天的襁褓嬰兒下此毒手?經過記者的瞭解,案件中陳燕是陳林收養的孩子,為了報答養父的養育之恩,陳燕在結婚後便回到了老家矣臘村。2011年,陳林傾盡畢生儲蓄在公路附近修建了一所新居,一家人有了棲身之所。可是,新房建蓋起來沒多久,父女經常在相互猜忌中,上演著一幕幕家庭「暗戰」。

「我也是捨不得,可是他爹他媽這樣的對我不好,我就拿藥喂小娃了。」陳林交代,事發當天,他一個人在院子裡做煤球,陳燕將兩個月的兒子哄睡後,就出去串門了。兩個多小時後,陳燕還未回家,陳林想起女兒對自己的種種不是,一股報復心在他的內心燃起。他丟下手裡的活計,從木箱裡拿起農藥朝熟睡的嬰兒房間走去,看著小孩睡覺嘴一張一合的,陳林就將農藥滴在小孩的嘴裡,釀成了悲劇。

年過半百的老翁、呀呀囈語的孩童,本是一個家庭幸福的根源,然而大人之間的糾紛和仇恨竟用一個無辜的孩子的生命作為代價。如今,嬰兒已經死亡,無法彌補,陳林也將面臨法律公正的審判。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