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放軍敵後破襲:因冒進 險被發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蛙人」出擊!海軍陸戰隊某旅兩棲偵察隊的任務是,深入敵前沿陣地,神不知鬼不覺地接敵,驟然間在敵心臟插一把尖刀,實施短促有力的致命一擊,請看兩棲蛙人的一次精彩實戰演練。

3艘橡皮艇不翼而飛

據《解放軍生活》報道,清晨5時30分,南海某海面,漆黑如墨。常言道:無風三尺浪。微風輕拂的海面上,陣陣波濤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停地拍打著岸灘,聽著聽著,讓人恍若在夢裡。此時,數十名兩棲蛙人藉著晨霧掩護,分乘3艘橡皮艇從遠海深處慢慢劃來,他們是帶著破襲敵無線電通信接力站的艱巨任務遠道而來!

經過一個多小時協力揮槳,橡皮艇抵達岸灘,全副武裝的兩棲蛙人從艇中一躍而出!

橡皮艇停靠岸灘一線很容易被巡邏之敵發現。為此,指揮員楊偉良隊長果斷下令:將橡皮艇埋於沙灘之中!

數十名兩棲蛙人齊上陣。他們用平日裡操槍弄炮的手,10分鐘不到,便在鬆軟的沙丘裡挖出了3個大沙坑,隨後通過肩扛手抬,將3艘橡皮艇置於沙坑中,很快便掩埋得毫無影蹤。

叢林幽靈神出鬼沒

6時50分,天已大亮。他們掩埋好橡皮艇,匆匆鑽入海灘近旁一片叢林之中。而後,掏出隨身攜帶的迷彩油,開始化妝。

突然,破襲中隊出發!的命令響起,蛙人聞令而動,火速向叢林深處飛奔。他們身披偽裝服,臉塗迷彩油,就連隨身攜帶的戰鬥裝具也進行了妥善偽裝。除能看出一雙眼睛在忽閃忽閃外,很難讓人跟周圍的灌木叢清晰分辨出來。加上他們運動快,又三步一藏五步一隱,個個兒儼然叢林幽靈般神出鬼沒。

行至松樹林附近時,障礙排除人員通過探雷器發現大面積雷區,他們迅速用平時練就的嫻熟排雷技術,很快開闢出一條通道。

緊接著,前方抵達大馬路。隊員張林正準備一躍而過時,被楊中隊長一把按在地上。利用地形地物,就地隱蔽!楊中隊長用手勢果斷下令。

原來,目光犀利的楊中隊長發現,大馬路東側有一隊巡邏的敵人正向這邊走來。

好險!幸虧發現及時,待5名巡邏敵人從身邊走過,又從視野裡完全消失,他們才相互掩護著火速穿越。

兵分三路破襲成功

距離破襲目標越來越近,突然,正前方橫亙著一條10多米寬的溝河,這點兒困難對於訓練有素的兩棲蛙人根本算不了什麼,他們毫不猶豫縱身跳入溝河,3分鐘不到便涉河而過。

待爬過一個小山坡,前方不遠處掩映於叢林之中的敵無線電通信接力站便依稀可辨了。

為了提高破襲成功率,他們仔細觀察地形後,決定採取正面牽制,側翼破襲的方式實施破襲。

於是,他們兵分三路,通過左中右三路隱蔽接敵。中路火力組正面接敵,通過滾滾炮火襲擊,牽制敵火力;左路佯攻組迷惑敵人視聽,引導通信接力站周圍守衛之敵前來支援;而後,右路破襲組火速出擊,防不勝防,一舉破襲成功。(文圖/葉相成 原載於)

      責任編輯:賈銘
解放軍多個軍區高層密集調整      [2014-02-17]
解放軍清退住房2.7萬多套      [2014-02-14]
解放軍各部遭解密 最強軍區曝光      [2014-02-14]
美媒:中領導人提重組解放軍要求      [2014-02-12]
美媒:解放軍或改組 內部阻力明顯      [2014-02-11]
美稱解放軍日益好鬥 賣F35更方便      [2014-02-11]
舟山艦東海救援 展現解放軍實力      [2014-02-10]
解放軍將連續7天在渤海實彈射擊      [2014-02-07]
獨生子女超7成 解放軍戰力遭質疑      [2014-02-07]
南早:獨生子女易致解放軍吃敗仗      [201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