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信部下調2014年工業增速預期目標為9.5%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18]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劉坤領 18日 北京電)工業和信息化部18日表示,中國製造業總量和規模已經位居世界首位,為提質增效,將今年工業增速預期目標定為9.5%,較去年目標回落0.5個百分點。

在國新辦發佈會上,工信部副部長毛偉明稱,今年地區和企業把工作重點更多地放到轉型升級、結構調整、提質增效上來,因此,工業增速預期目標為9.5%左右,比上年有所回落。

毛偉明表示,當前內地經濟尤其是工業經濟正處於結構調整的轉型期,增長速度的換擋期,在一定程度上短時間出現速度一定幅度的回落是正常的。我們更看重的是發展質量,只有發展質量提升了,才能實現真正有效益的、高質量的發展速度。

毛偉明表示,中國製造業總量和規模已經位居世界首位,但總體看,中國還是工業大國,不是工業強國,工業基礎製造能力不強,關鍵技術受制於人。

按照規劃,2014年工信部將推動出台進一步鼓勵企業兼併重組的意見,重點引導鋼鐵、水泥、船舶、光伏、嬰幼兒配方乳粉等行業企業兼併重組;同時,加速推進4G商用化進程,今年底前,4G商用城市將超過300個,用戶超3000萬。此外還將著力提升民間投資在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中所佔比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