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陝再取消下放113項行政審批項目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20]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張仕珍 西安20日報道)陝西省政府日前發佈《關於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審批項目的決定》,根據該決定,陝西省將再取消和下放113項行政審批項目。其中,取消的占66項,下放管理層級的占46項,另有1項擬取消的行政審批項目是依據有關地方性法規設立的,將依照法定程序提請陝西省人大常委會修訂相關地方性法規。此前,陝西省政府已取消和下放44項行政審批項目。

據瞭解,此次取消的行政審批項目涉及教育、科技、文化專項經費審批,學生飲用奶定點生產企業資格認定等66項。而下放管理層級的46項則涉及市級新建廉租房項目初步設計及實施方案(使用中央預算內投資)審批和城市規劃區外國有工礦棚戶區改造可行性研究報告、商品房預售許可、省級文物保護單位拍攝許可、開辦盲人保健按摩機構資格認定等。同時,陝西省國稅局、西安海關、國家外匯管理局陝西省分局、陝西證監局等4個中央駐陝單位也取消和下放了29項行政審批項目。

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是轉變政府職能的突破口,是釋放改革紅利、打造中國經濟升級版的重要舉措。據瞭解,自去年開始,陝西在貫徹落實國務院取消和下放行政審批事項的同時,積極推進清理行政審批事項、簡政放權工作。通過全面摸底調查,對正在實施的行政審批事項進行梳理匯總,並逐項提出取消、下放意見。

《決定》同時還要求各地、各部門抓緊做好取消和下放管理層級行政審批項目的落實和銜接工作,加快配套改革和相關制度建設,加強後續監管,切實做到放管結合。同時,全面清理行政審批事項,加大簡政放權力度,最大限度地減少政府對微觀事務的直接管理,努力營造公平競爭、打破分割、優勝劣汰的市場環境,不斷提高政府管理的科學化、規範化水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