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蘭州市1月空氣質量西北最好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21]
放大圖片

通過強有力的治污措施,曾經灰頭土臉的蘭州市如今天藍水清。香港文匯網記者 許亞飛 攝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肖剛 實習記者梁靜茹 蘭州21日報道)環保部公佈的全國2014年1月份空氣質量綜合指數評價排名顯示,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區域及直轄市、省會城市和計劃單列市等74個城市空氣質量狀況評價中,甘肅省省會蘭州市的空氣質量在西北五省中排名第一,位居全國第24位。

據悉,地處中國西北內陸的蘭州市曾長期位列全國十大污染重點城市。2013年,蘭州市出重拳鐵腕治污,通過採取網格化管理、工業企業出城入園、燃煤鍋爐改造、機動車尾氣污染整治、揚塵污染管制等一系列措施成功「逆襲」,當中國眾多城市深陷霧霾之時,蘭州市卻以全年空氣優良天數299天,優良率81.9%的佳績退出重污城市行列,呼吸到了20多年來最清新的空氣。

蘭州市治理大氣污染的做法得到國務院、環保部的肯定,並被總結推廣。目前,蘭州市趁勢而上,制定了今年優良天數達到300天,2015年優良天數達到310天以上,到2017年,空氣質量優良天數逐年提高,穩定退出全國十大重污染城市行列的目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