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蒙古逾10萬低保戶以假亂真遭清退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2-25]

香港文匯網訊 (實習記者 張鵬宇2月25日內蒙古報道)近日,內蒙古相關部門公佈,為確保城鄉低保制度公平公正,政府將加大低保規範管理制度,從2013年公佈數據顯示,共清退以假亂真的低保戶共計10.4145萬。

據瞭解,去年內蒙古除清退以假亂真的低保戶外,還進一步完善了低保對像認定體系,規範低保申請審核審批程序,嚴格執行兩榜公示制度,並在內蒙古推廣居民家庭經濟狀況核對工作,有40%的旗縣建立居民家庭經濟狀況核對工作機制,並配備了工作人員,落實工作經費。

有關人員表示,今後要不斷完善低保政策,就要更加加強最低生活保障對象的動態管理,建立健全最低生活保障工作監管機制和低保投訴舉報核查制度,要求旗縣(市、區)民政部門和蘇木鄉鎮人民政府(街道辦事處)公開監督咨詢電話,並指定專人承辦低保信訪工作,實行專人負責和首問負責制。

目前,中國未全面建立農村低保制度的省(自治區)有11個,全部處於中西部地區,未建立或全部建立農村低保制度的縣(市、區)有1401個,其中有85%分佈在中西部地區。可見,中西部地區將成為未來農村低保制度建設的主戰場。

記者查閱相關低保政策規定,凡是中國公民,只要其家庭人均收入低於當地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均有從當地人民政府或得基本生活物質幫助的權利,即「低保」等於農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其中農村居民生活最低保障為農村低保,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為城市低保。通過相關政策制度的規律,未來會有更多的低保用戶受到政府關注,而以假亂真的低保戶也將推出低保行列。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