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劉迎霞所創辦集團疑為空殼公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2-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014年2月20日,哈爾濱美女富豪「政協委員」劉迎霞被撤銷資格,引起社會廣泛關注。關於劉迎霞的背景及她被撤職的原因也引來外界眾多猜測。

據《鄭州晚報》報道,日前,記者前往劉迎霞的發家之地哈爾濱進行了探訪。記者瞭解到,劉迎霞創建的哈爾濱翔鷹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在哈爾濱並不存在。

對於網上傳言劉迎霞是大連理工大學兼職教授這一說法,大連理工大學專門管理兼職教授的工作人員稱,劉迎霞並不是大連理工大學的兼職教授,大連理工大學也從未聘請過她。

號稱20歲創業10億身家

在「政協委員」資格未被撤銷之前,劉迎霞的簡歷可謂熠熠生輝。中國十大女富豪之一、大連理工大學兼職教授、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副主席、全國青聯常委、全國工商聯商會會長等。在歷次全國兩會上,劉迎霞更被稱為「最美政協委員」。

日前,記者來到劉迎霞的發家之地哈爾濱進行探訪,卻發現與其他名人不同,有關她的各種信息在這座北方冰城卻鮮為人知。

有哈爾濱市民稱,看了最近的新聞,才想起了這位曾經在哈爾濱以及整個東北地區大名鼎鼎的「女富豪」。

一位出租車司機說,他在接送乘客時,聽乘客談過一些劉迎霞的事情。只知道她是美女,20歲時就已經坐擁10億。也有市民稱,劉迎霞過去在哈爾濱確實是名人,2010年玉樹地震時,還聽說劉迎霞直接乘軍機送去了價值5000萬元的救災物資,那時候媒體對她的報道也一下子增多,坊間曾傳聞,身為民企老闆能夠乘坐軍機去災區,說明她的能量絕非常人。

辦公地點多變無處可尋

劉迎霞的商業王國——哈爾濱翔鷹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對很多人來說,只聞其名未見其蹤,記者查詢發現,號稱擁有數千名員工的翔鷹集團在網上很難查到確切信息,官網也不存在。只在黑龍江省中小企業聯合會的網站上有不多的介紹,顯示地址是哈爾濱南崗區天順街8號,但是記者來到這裡後,卻發現是一家汽車銷售門店。

記者通過114查詢到翔鷹集團的註冊地址是哈爾濱南崗區時代廣場D棟6A,可是這裡是一座居民小區,除了底商的幾戶商家之外,樓內根本沒有任何公司。6A住戶門外也沒有任何公司標誌,屢次敲門後也無人回應。多戶居民說,他們從未見過這裡有公司營業,對於6A住戶是何人他們也不清楚。

小區物業工作人員表示,該小區內沒有任何公司,更沒聽說翔鷹集團的名字。

據一位知情人透露,翔鷹集團完全是一家空殼公司,在整個哈爾濱都找不到它的辦公地點,「聽說公司早就註銷了,劉迎霞也不在哈爾濱,具體住哪說不准」。

被網友質疑學歷造假

在黑龍江省工商業聯合會的網站上記者看到,在領導主頁上,她的身份仍然是省工商聯副主席,同時,在全國工商聯的官網中,全國工商聯副主席的名錄中也有她的名字。記者來到黑龍江省工商聯詢問,工作人員查閱了各部門科室的資料後,稱並無劉迎霞的名字,「我們這兒副主席沒有這個人,是不是掛名的 」

黑龍江省工商聯辦公室工作人員則稱,他們對於劉迎霞的事情一律不予回應。

劉迎霞15歲參軍,也代表著當時她最多就是初中學歷,此後的簡歷中卻成了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碩士。就此,記者致電北京大學研究生院,工作人員表示,如果是他們的畢業生,學校都會有所登記,但目前無法查詢。

大連理工

否認聘請劉迎霞

除了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黑龍江省工商聯副主席、翔鷹集團董事長這些顯赫頭銜之外,劉迎霞頭上的光環還有全國青聯常委、大連理工大學兼職教授等。

對此,大連理工大學專門管理兼職教授的工作人員稱,劉迎霞並不是大連理工大學的兼職教授,大連理工大學也從未聘請過她。「以前她是不是我們這的兼職教授,我不知道,但是我來這幾年了,從來沒聽說過這個人,也沒有她的資料。」

      責任編輯:玖章
劉迎霞發跡鮮有人知 公司成空殼      [2014-02-25]
美女富豪劉迎霞捲入中石油腐敗案      [2014-02-25]
女富豪劉迎霞隨高層出訪表現高調      [2014-02-25]
曝劉迎霞捲入中石油腐敗案      [2014-02-25]
劉迎霞曾隨高層高調出訪      [2014-02-24]
劉迎霞被撤 與中石油合作甚密      [2014-02-22]
劉迎霞資格撤銷被疑與蔣潔敏有關      [2014-02-21]
劉迎霞背景神秘 曾乘軍機做慈善      [2014-02-21]
劉迎霞全國政協委員資格被撤銷      [2014-02-20]
駱家輝將於3月1日離開中國      [201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