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昆明行兇暴徒至少有兩名女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昆明「3·01」事件事發現場證據表明,這是一起由新疆分裂勢力一手策劃組織的嚴重暴力恐怖事件。官方尚未公開透露暴徒的具體身份及作案動機。 雲南省政法委認為,這是一起有組織、有計劃、嚴重暴力恐怖襲擊事件。

暴徒身份:新疆分裂勢力成員

據新華網報道,警方介紹稱,民警在昆明火車站當場擊斃4名暴徒,抓獲1人。5名犯罪嫌疑人是3男2女,1名女性犯罪嫌疑人被打傷並成功抓獲,已送至醫院緊急救治。這名女性犯罪嫌疑人成為偵破案件的關鍵證據。

目擊者稱,這伙男子手持刀具、統一著黑色服裝。據目擊者反饋,暴徒有些人蒙著臉,有些人沒有蒙。從一張現場圖片看,一名暴徒的胸前佩有疑似東突恐怖組織的星月標識。據鳳凰網瞭解,警方在暴徒家中搜尋到作案工具及旗幟。

根據雲南信息報的官方微博透露的消息,該報記者採訪目擊者獲知,持刀行兇暴徒中包括兩名身著黑色長裙的女子,頭上圍著頭巾,像少數民族女子。另據《新京報》引述一位名叫王定庚現場目擊者的話報道說,3月1日晚9點半左右,他在昆明火車站外的休息區,看到廣場外面來了兩個黑衣女子。僅僅4到5分鐘後,他聽到人群中爆發出驚叫聲,隨後看到黑衣人持著手臂長的砍刀開始砍人。

作案工具:手臂長的砍刀

據目擊者反饋,暴徒持有60-70厘米長的刀,銀白色,刀尖微彎。昆明公安機關出示在暴力恐怖襲擊現場收繳的部分凶器,刀刃上血跡仍清晰可見。

據新京報記者連線,現場目擊者左如興等人稱,兇手每次只砍一刀,隨即砍向下一人,不停留,不斷尋找新殺戮對象。他在奔跑中看到身邊一男子,被刀從背後捅入,刀拔出,隨即倒地。

事發時,還有一位楊女士看到兩名黑衣男子手持一米左右長的砍刀,從售票大廳的一號窗口一路砍向14號窗口,售票大廳旋即一片混亂。

目擊者看到站前廣場上有個中年男人被刺,「背後插著一把刀。刀插的太深了,只看到了刀柄。」

作案手法:分散行兇,一路追砍

據一對事件親歷者夫妻介紹,1日晚9時左右,在昆明火車站廣場的銅牛雕塑前,突然人群開始混亂,有人尖叫,四處散開。有多名暴徒持刀沿火車站售票大廳——車站廣場左側的臨時候車區——臨時售票區——銅牛雕像附近及火車站前主幹道路線隨意砍殺無辜群眾。

據雲南網消息,從進站口二層大部分傷員集中在售票廳從血跡分佈來看,追砍的人一路看,從廳砍到廣場,到臨時售票區,自助取票機,到被擊斃的路口,約300米距離全部都是斑斑血跡。血跡不是線性分佈,是沿途分佈,一直在砍,分散行兇。

行兇目標:沿途童叟無一放過

據中新網消息,譚先生告訴記者,在北京路與永平路交叉口,警方擊斃五名歹徒後,他看到一個警察將一名五六歲的孩子抱上救護車。孩子的褲子已經被刀砍破,鮮血順著小腿流下來。「聽警察說,孩子的爺爺、爸爸、媽媽均慘遭毒手。」譚先生歎氣道。

「七八個人舉著刀,不管老的小的,見人就砍。」死裡逃生的譚先生眼神驚悸未散。他指著售票廳方向說,「那邊小賣部的老闆、書店的老闆都被砍倒在地,這幫畜生看到沒死的,還要補上幾刀。」

「那些兇手見人就砍,老人和小孩都不放過!」在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急診科門口,20多歲的王宇(化名)向記者講述起1日晚間發生在昆明火車站的砍人事件。

作案動機:暫時不明

目前,官方尚未公開透露暴徒的具體身份及作案動機。

      責任編輯:京辰
昆明暴恐案持續25分鐘 發現砍刀10把      [2014-03-02]
呂新華:堅決把新疆分裂勢力打下去      [2014-03-02]
班禪大師稱傷害眾生性命要遭報應      [2014-03-02]
昆明警方抓獲一名女暴徒      [2014-03-02]
昆明暴恐案系新疆分裂勢力策劃      [2014-03-02]
昆明暴力恐怖事件傷亡名單      [2014-03-02]
2012年政協發言人曾回應王立軍事件      [2014-03-02]
呂新華答有關周永康提問:你懂的      [2014-03-02]
呂新華:霧霾使我們有點喘不過氣      [2014-03-02]
呂新華:沒發現擁外國國籍政協委員      [2014-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