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失聯航班 5人辦妥手續未登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馬來西亞當局在9日的記者會上透露,失聯的馬航MH370客機的機翼,曾出現問題。此外,原本已經辦妥登機手續的五名乘客最後決定不登機,所托運的行李也被取下。

據中新網3月9日援引新加坡「聯合早報網」報道,馬來西亞當局透露,2012年這架客機的機翼出現問題,不過廠商波音公司(Boeing)表示飛機能安全飛行。

當天的發佈會上馬來西亞民航局相關人士還透露,有5名乘客原本已經辦妥登機手續,最後決定不登上班機。馬航於是把他們的行李也給取下來,然後如期飛行。

馬來西亞當局拒絕回應這5名乘客是否有協助調查與否的提問。

馬來西亞空軍總長則表示,當局正在研究雷達數據,並擴大搜索範圍,以尋找失蹤的馬航客機。

總長表示,當局正在研究雷達數據,看看MH370班機是否有折返吉隆坡。他說,班機的雷達似乎關掉了,而至今並沒有接到班機的求救信號,讓他們很是難解。

他說,軍方雷達系統是可以檢測飛機是否有折返,但並沒有顯示出來。而且按照標準作業程序來看,駕駛員必須發出求救信號的才可以折返,但他們也沒有接收到任何求救信號,讓當局很是難解。 馬來西亞空軍總長說,他們將繼續與專家溝通,找出原因。

8日凌晨,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MH370航班在越南胡志明管制區同管制部門失去通信聯絡,機上共搭乘239人,包括150多名中國乘客,其餘乘客來自馬來西亞、印度、印度尼西亞、澳大利亞、法國、美國、新西蘭、烏克蘭、加拿大、俄羅斯、荷蘭等國。

根據馬航最新通報,從航班失去聯繫至今,所有搜尋和營救人員都未能確認MH370航班下落,沒有得到飛機失事的證據。

馬來西亞客機失聯
      責任編輯:張斐
馬航失聯航班或遭遇空中解體      [2014-03-09]
馬航仍未確定失聯航班下落      [2014-03-09]
越發現2條油跡帶 與失聯航班燃油種類一致      [2014-03-08]
專家:馬航失聯航班通報延遲      [2014-03-08]
馬來西亞失聯航班上無香港人      [2014-03-08]
馬來西亞失聯航班乘客名單公佈      [2014-03-08]
馬來西亞旅遊局為失聯航班祈禱      [2014-03-08]
馬來西亞官方:4名乘客身份有問題      [2014-03-09]
印度在建核潛艇發生事故致一死兩傷      [2014-03-09]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被曝遭司法監聽      [2014-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