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偵察機接手搜救客機轉向印度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五角大樓14日證實,美軍最新最先進的海上偵察機將接手搜救馬航370航班,搜救區域也從南海轉向印度洋。

五角大樓發言人史蒂夫·沃倫當日通報此事。3月8日馬航370航班失聯後,美軍一架P-3C「獵戶座」偵察機一直在南海與泰國灣交匯海域協助搜救。

沃倫表示,一架從日本沖繩嘉手納美軍基地調派的P-8A「海神」偵察機將接手P-3C偵察機的搜救工作,搜救區域也會從泰國灣轉向孟加拉灣南部和印度洋北部海域。

與P-3C「獵戶座」偵察機相比,P-8A「海神」偵察機型號更新,續航時間更長,裝有先進雷達系統和反艦導彈,目前被公認為美軍最新最先進的遠程反潛反艦偵察機。

沃倫坦言,五角大樓對P-8A「海神」偵察機參與搜救馬航370航班「非常興奮」,因為飛機性能得到了大幅提升。他透露,P-3C「獵戶座」偵察機在泰國灣海域的搜救一無所獲。

另一方面,美軍決定減少參與搜救的軍艦數量。沃倫稱,導彈驅逐艦「平克尼號」正前往新加坡接受例行維修,改由導彈驅逐艦「基德號」獨自承擔搜救工作。

沃倫透露,應馬來西亞政府要求,「基德號」正在馬六甲海峽以北海域協助搜救,這片海域涵蓋安達曼海、孟加拉灣和印度洋北部海域,搜救面積非常大。

美軍偵察機和軍艦雙雙將搜救重點轉向印度洋,呼應了美方最新調查結果。早前美國媒體援引知情官員的話稱,基於失聯客機衛星通訊系統發送的信號,美方調查人員懷疑馬航370航班失聯後繼續在空中飛了四五個小時。

3月13日,白宮發言人傑伊·卡尼正式宣佈,根據最新但未有定論的消息,美國計劃將馬航370航班的搜救範圍擴大到印度洋。3月14日,馬來西亞政府宣佈類似決定。

同日,印度國防部擴大搜救範圍,出動3艘軍艦和3架飛機在靠近緬甸和馬來西亞的安達曼海域協助搜救,印度海岸警衛隊也出動快艇和直升機增援,並表示還有兩艘海岸警衛隊艦船處於待命狀態。

      責任編輯:賀頓
美國稱MH370信號系統似人為毀壞      [2014-03-14]
美國前國務卿自拍照獲網友狂點贊      [2014-03-14]
美一男子駕車衝進人群致2死23傷      [2014-03-14]
馬方追蹤到一手機信號位於美國      [2014-03-14]
美軍官承認向中國女友透露軍機      [2014-03-13]
美國向波蘭空軍基地增派戰鬥機      [2014-03-13]
消息稱烏新政府將33噸黃金運往美國      [2014-03-11]
美國加州西岸海域發生7.0級地震      [2014-03-10]
美國黑水公司傭兵或已進入烏克蘭      [2014-03-10]
美調查盜用護照事件 或關非法移民      [2014-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