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俄稱在克里米亞截獲美軍一無人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俄羅斯國家武器和科技集團14日稱,在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上空攔截了一架美國無人偵察機。但報道遭到美國國防部的否認。

據中新網報道,俄羅斯國家武器和科技集團發佈聲明稱,這架無人機當時在大約4000米的高空飛行,地面無法看到。運用複雜的無線電技術,切斷無人機與美國操作員的聯繫,是可能的。

聲明稱,無人機幾乎完好無損地落入「自衛隊」的手中。該公司生產了用於擊落無人機的設備,但是沒有說明什麼人完成了這次擊落任務。

聲明稱,根據這架無人機的身份編號,UAV MQ-5B隸屬於美國第66偵察旅,總部位於德國巴伐利亞。

俄羅斯國家武器和科技集團還在其網站上公佈了據其稱為擊落無人機的照片。

美國國防部官員14日稱,有關俄羅斯在克里米亞攔截美國MQ-5B無人機,並讓其緊急迫降的報道是錯誤的。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說,報道「完全失實」。

烏克蘭克里米亞共和國將於16日舉行共和國地位公投,決定該共和國繼續留在烏克蘭,還是加入俄羅斯聯邦。美國等西方國家對公投強烈反對,認為非法,不會承認結果。

美國國務卿克裡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14日在倫敦舉行會晤。拉夫羅夫在會談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俄羅斯與美國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分歧仍然存在,俄羅斯尊重克里米亞人民的意願。但克裡表示,美國沒有改變立場,不會承認公投結果。

      責任編輯:玖章
俄羅斯一名外交官在加拿大被刺傷      [2014-03-15]
俄羅斯東北虎種群向中國擴散      [2014-03-12]
歐盟著手準備制裁俄羅斯提案      [2014-03-11]
美歐孤立俄羅斯 普京支持率提升      [2014-03-11]
亞努科維奇將在俄羅斯發表聲明      [2014-03-10]
外媒稱俄羅斯宣佈與烏克蘭斷交      [2014-03-07]
奧巴馬致電普京要求俄羅斯撤軍      [2014-03-07]
克里米亞16日公投是否併入俄羅斯      [2014-03-07]
美俄未就烏克蘭問題達成一致      [2014-03-06]
俄羅斯否認向烏軍隊對下最後通牒      [201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