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盤點網友質疑:憑什么確認墜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3月24日22:00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召開緊急發布會,表示MH370已經在南印度洋墜毀。

【文匯網訊】3月24日22:00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召開緊急發布會,表示MH370已經在南印度洋墜毀。網友紛紛質疑:憑什么確認已經墜毀?

@創業家雜志:真相到底是什么?我們追問真相!1、為什么航線如此詭異,一架飛往北京的航班最後消失在南印度洋。2、為什么關閉所有通訊信號?3、機長到底有沒有問題?4、馬軍方掌握了什么消息?最後,MH370還沒確認位置,你為什么就宣布「墜毀」?

@21 世紀經濟報道:#四問馬航#①墜毀如何靠數據分析得出?有無其他旁證?②英國航空失事調查局所謂「以前從未使用過的最新的方式和技術」是什么?③究竟為何飛機折返向南?④什么時候能找到客機和黑匣子?搜救不能停止,真相不能缺席!這才是對生命最好的交代!(人民日報)

@姚晨:連殘骸都沒找到,你們憑什么確認無一生還?!

@張泉靈:還有眾多謎團待解,一一搞清楚說明白,是對家屬起碼的交待。

@ 五嶽散人:其實在這個發布會之前不太敢相信陰謀論,不太敢相信馬來政府會如此冒天下之大不韙。但幹淨利落的否認過N次所謂發現之後、馬國各個機構前言不對後語之後、在所有力量已經集中在最可能的地區但又說不上有決定性發現之後,他們突然變得精明強幹了,馬上宣布失事了。這背後要是沒有問題,那就是見了活鬼。

@楊瀾:設想MH370墜毀前的機艙內,不論之前劫機者如何哄騙,此時乘客在微明的天光下一定都意識到,這決不是在飛往北京!可憐他們即使拿出手機,也沒有任何信號;想沖進駕駛艙,門緊鎖著!無法想像的絕望和無助。請捜索隊一定要找到黑匣子,還世界真相!同胞在最後時刻也許寫下書信給親人。帶他們回家!哭泣。

@大左:這事兒咱絕對不能就這么算了。告訴我殘骸在哪?人在哪?為什么?必須沒完!必須有說法!大夥兒集體別淡忘!為家屬們,咱們也要當輿論力量之一!還有馬來西亞政府,別跟我說你們盡力了!沒人信你們!拿出行動,否則中國人民一定跟你們幹到底!

@作家崔成浩:如果在劫機過程中真的沒提過任何條件,那么為什么要往地球的死角飛?去那么遠墜毀,到底要掩蓋什么?

@ 業餘英超評論員牛頭:#馬航飛機失事# 雖然我們最開始都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但經過這么久的時間卻這樣草草宣布結果,更何況也沒有找到飛機殘骸和遇難者遺體,以及飛機為什么這么飛,飛機上到底發生了什么,我們現在不需要馬方一再的道歉,WE WANT THE TRUTH!

@1039強哥8866:#馬航飛機失事#等待了 17天,終於等來了最不願意聽到的消息。馬方根據英國的分析數據,終於宣布飛機已經墜毀。我們在為每一個逝去的生命默哀的同時,仍然抹不掉心中的困惑:如果機長想自殺不必飛那么遠吧?飛機改變航線後直到墜毀的若幹小時,飛機上到底發生了什么?其中一定有原因?應該公布事實。

@蘇渝:#馬航飛機失事# -----17天的苦苦等待,17個難眠之夜,等呀等,等來的是一個最不願等來的不幸的消息。然而,還有太多迷團等待解開,還有太多疑問等待解答,還有太多證據需要公布。只有真相,不能隱瞞的真相如實公開,才是對200多個鮮活生命最好的交待。

@蕭蕭瀟耶:#馬航飛機失事# 蠟燭蠟燭,馬來西亞支支吾吾,從客機失聯到現在的一系列表現似乎證明了「陰謀論」的成立,239條鮮活的生命生死未卜,現在是考驗中國政府智慧的時候了,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MH370也許很難找到,但是事情的真相一定會水落石出!

@ 衣錦夜行的燕公豬啊:好希望知道細節,aaib給出怎樣的數據確認墜毀?為什么會墜毀在南印度洋?確認劫機嘛?誰劫機?劫機後提出過要求嘛?為什么劫機會墜毀?沒油了還是炸彈?剛才新聞說飛機的發動機在失聯後繼續飛了七小時並把相關訊息反饋給制造發動機的總公司,既然如此,為什么一開始沒頭蒼蠅一樣亂撈?

      責任編輯:京辰
美籍家屬:美一周前得出墜毀結論      [2014-03-25]
乘客家屬聲明:馬方行徑卑鄙無恥      [2014-03-25]
專家:墜毀非最後結論 需打撈黑匣子      [2014-03-25]
馬方25日發布會將公布更多信息      [2014-03-25]
外交部:要求馬方提供客機墜海證據 仍繼續搜尋      [2014-03-25]
英航空事故調查局:暫不評價 回應      [2014-03-24]
BBC:馬僅根據數據宣布 仍未發現碎片      [2014-03-24]
馬航第23份聲明:失聯航班墜毀      [2014-03-24]
馬總理:MH370墜毀於南印度洋      [2014-03-24]
馬方緊急記者會或發佈重要信息      [2014-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