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海軍編隊抵南印度洋 海空拉網式搜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3-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經過連續6天高速航行,由千島湖艦、崑崙山艦以及海口艦組成的中國海軍搜救馬航失聯飛機艦艇編隊,攜帶兩架艦載直升機,26日早上7時抵達南印度洋位於澳大利亞珀斯西南1100海里的搜救區域,並立即展開搜救行動。

據中新社報道,根據統一安排,中國海軍此次搜救海區位於南緯43度、東經96度附近,海區長280海里,寬30海里,總面積近2.9萬平方公里。

早上7時,千島湖艦、崑崙山艦和海口艦抵達預定搜索起點,往右齊轉向,由單縱隊變為單橫隊,從東北往西南方向,三艦開始平行搜索。根據任務海區情況,他們將三艘艦艇互相之間的距離為10海里,每艘艦負責左右舷各5海里的搜索區域,這樣利用白天能見度好、觀察距離遠等有利條件,一個航程就能完成對整個搜救海區的搜索。

為做到對海上目標的全覆蓋,編隊指揮所要求各艦加強瞭望,增加瞭望點,在左右舷,前中後位置共設置6個瞭望點,每個點由2名艦員同時擔負對海上目標的觀察與搜索任務,同時各艦艦載導航雷達通過變換量程,對半徑12海里範圍內的海面保持不間斷的搜索。

「今天浪高3到3.5米,海面上白浪花較多,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到對海面目標的搜索,對此,編隊各艦特別加強了目力觀測和雷達搜索的實時比對,提高判別目標性質的精準度。」編隊海上任務指揮員董焱告訴記者。

上午9時,2架艦載直升機在編隊海上任務指揮所的指揮下從崑崙山艦起飛,以200米的飛行高度,與艦艇保持同向前出,綜合運用雷達、光學、目力等觀察手段,對搜索區域進行空中平行和擴展搜索。

「通過海、空聯合搜索,可以提高發現概率。」董焱介紹說。與此同時,海上救撈分隊、潛水分隊、醫療分隊也都準備就緒,整裝待發。

據瞭解,當天完成對整個海區的搜索後,如未發現疑似目標,他們將立即轉入下一階段的精密搜索,艦與艦之間的間距將縮短為2海里,實施往返拉網式搜尋,5個來回,確保整個搜救行動準確、不留死角。

      責任編輯:春緋
傳晉「私生子」風波副廳長被查      [2014-03-26]
馬航高級技術團隊抵京 安保嚴格      [2014-03-26]
家屬發聲明:向全世界揭馬航謊言      [2014-03-26]
法國老人死於屋內3年 鄰居未察覺      [2014-03-26]
雅賊偷200部手機 贓款買魯迅全集      [2014-03-26]
雷州政商圈子聚會觀看宰殺老虎      [2014-03-26]
李克強考察企業 最關心治霾技術      [2014-03-26]
大連造船廠或建中國首艘國產航母      [2014-03-26]
習近平法報撰文 讚中法50年友誼      [2014-03-26]
馬航家屬:馬航工作人員全部消失      [201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