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麥當勞撤離克里米亞稱與政治無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麥當勞公司4日宣佈,將關閉在克里米亞地區首府辛菲羅波爾、塞瓦斯托波爾和雅爾塔的全部3家快餐店。

據新華社報道,麥當勞公司一份聲明中說,關閉在克里米亞的餐廳完全出於商業考慮,「與政治沒有絲毫關係」。

「與許多其他跨國企業一樣,麥當勞正評估正在發展的克里米亞局勢可能帶來的潛在商業和監管影響,」麥當勞公司說,「由於必要的金融和銀行服務中斷,我們沒有其他選擇,只能關閉我們在克里米亞的3家餐廳。」

麥當勞公司還說:「我們希望盡快重開我們的餐廳,迎回我們忠實的顧客」。

但是,路透社認為,麥當勞公司表示將幫助安置克里米亞餐廳的員工到烏克蘭的麥當勞餐廳工作,表明這家企業並不預期在短期內重開餐廳。

路透社評述,雖然麥當勞公司強調關閉在克里米亞的餐廳無關政治,但可以被視作俄羅斯與西方關係處於冷戰以來最低潮的一個標誌。

俄國家杜馬副主席、執政黨統一俄羅斯黨副主席謝爾蓋·熱列茲尼亞克說,政府無意關閉麥當勞餐廳。俄塔社援引國家杜馬經濟事務委員會負責人伊戈爾·魯登斯基的話說,關閉麥當勞餐廳毫無道理,不會帶來任何好處。

麥當勞公司是首家進入俄羅斯的國際快餐連鎖企業,現階段在全俄運營超過400家麥當勞餐廳。根據麥當勞公司2013年年報,俄羅斯是麥當勞在美國和加拿大以外七大市場之一。

      責任編輯:賀頓
克里米亞今起使用盧布發放工資      [2014-04-04]
普京將克里米亞列入南方軍區管轄      [2014-04-03]
克里米亞將改用莫斯科時間      [2014-03-30]
烏前總理:若當選總統將強軍收復克里米亞      [2014-03-29]
聯大通過決議:克里米亞公投無效      [2014-03-28]
美俄爆「爭奪中國的克里米亞戰」      [2014-03-24]
烏克蘭關閉克里米亞通往烏邊境口岸      [2014-03-23]
法媒稱俄控制烏駐克里米亞唯一潛艇      [2014-03-22]
克正式入俄 普京暫不對美反制裁      [2014-03-22]
克里米亞正式加入俄羅斯聯邦      [201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