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彭麗媛出訪帶熱國貨銷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偕夫人彭麗媛出訪歐洲,無論是習近平夫婦在荷蘭國王舉辦的晚宴上穿著的中國傳統服裝,還是彭麗媛在公開場合使用的中興「努比亞」手機,都迅速成為國人關注的熱點。國家領導人出訪,曾讓很多國貨一時名曉天下,但國貨到底能不能搭著這趟順風車,從此躋身世界一線品牌並受到消費者的廣泛追捧,從以往經驗來看還需國貨自強。

國產人氣手機一度賣斷貨

據《齊魯晚報》報道,近日,彭麗媛在德國觀看球賽時掏出手機拍照的圖片成為熱門頭條。很快,萬能的網友們就認出這是中興旗下品牌「努比亞」的一款機子,是百分百的國產貨。隨後,中興官方承認了這一說法,一時間中興手機成了當紅「辣子雞」。

這款手機在濟南山大路的賽博和華強都有售,而多家店舖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幾天這款機子成了最熱門咨詢機。「當時我看了新聞之後,就覺得這款機子要火,果然這幾天這款機子成了大熱門。」賽博一位店主張先生告訴記者,這幾天來基本上所有來店裡買手機的人都得問一問這款機子。

「其實這款機子的品質真的不差,尤其適合拍照。」張先生介紹說,這款手機的攝像頭是1300萬像素,一點不比大牌機子差。「現在我們這台機器定價是1400元,這個價位的機器整體銷量很大,這款機子賣得也不錯,但並不是非常突出。」

而記者從蘇寧和國美得知,圖片在網上熱傳後,店內同款手機的銷量也有大幅上漲。「彭麗媛使用的同款手機已經斷貨了,現在賣的主要是這款機子的升級版,非常受年輕人的歡迎,其中又以女性消費者為主。」

隨訪產品成市場寵兒

習近平此次歐洲之行歷經11天,訪問4個國家,到訪8個城市,細心的人留意到習近平此行頻頻與汽車「掛鉤」:除了參觀沃爾沃,他還親自參加了東風與PSA、北汽與戴姆勒、華晨與寶馬等一系列中歐車企合作項目的簽約儀式,這一消息披露後,股票市場上東風汽車出現連續十天的大幅上漲。

同樣在去年,彭麗媛隨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俄羅斯,網傳彭麗媛訪俄手提包為廣州本土品牌「例外」服飾生產。當日整個服裝板塊走強,50%以上的服裝股飄紅,包括朗姿股份、大楊創世和眾和股份三隻股票漲停。其中,被指定為黨和國家領導人出訪禮賓服裝的大楊創世在開盤5分鐘後便漲停。

「例外」作為一個在國內成立18年的高端服裝品牌,一直知名度不高。彭麗媛出訪服裝由「例外」「私家定制」的消息得到證實後,「例外」官網因訪問量增大無法打開。隨後,各城市也相繼爆出了「例外」服裝熱賣的新聞,用一夜爆紅來理解毫不為過。

除服裝行業,當時被彭麗媛作為國禮贈送的阮氏珍珠、百雀靈和蘇繡一時間也成為時尚界寵兒。

4月4日,在濟南的大潤發、家樂福、銀座等超市,記者看到「百雀羚」在化妝品櫃檯也擁有一席之地。百雀羚售貨員告訴記者,在成為國禮贈品後,去年春夏季百雀羚的銷量猛增,有幾款熱門產品還出現了斷貨的現象。「我印象裡,去年4月份的銷量比3月翻了一番多。」

      責任編輯:玖章
港媒:彭麗媛最新智能手機是國產      [2014-03-31]
彭麗媛棄iPhone 手機不足2千元      [2014-03-31]
彭麗媛在德國中學講述「中國夢」      [2014-03-30]
習近平看望在德少年足球隊隊員      [2014-03-29]
彭麗媛被教科文組織授予「教育特使」稱號      [2014-03-28]
荷蘭一鬱金香將以「彭麗媛」命名      [2014-03-23]
荷蘭鮮花新品種由彭麗媛做命名洗禮      [2014-03-23]
習近平偕夫人彭麗媛抵達阿姆斯特丹      [2014-03-23]
習近平攜彭麗媛離京 啟訪歐之旅      [2014-03-22]
習近平和彭麗媛會見米歇爾      [201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