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蒙古書法作為國禮贈送東盟10國文化部長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14]

香港文匯網訊 (實習記者白明珠 14日內蒙古電)近日,由內蒙古烏海市書法家傾情書寫的「親、誠、惠、容」烏海書法精品作為國禮,在「2014中國—東盟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動期間贈送給東盟10國文化部長。

「親、誠、惠、容」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於開展周邊外交工作提出的四字箴言,是新形勢下中國周邊外交的基本方針。中國和東盟山水相連,文化交融,血脈相親,以文化作為溝通的橋樑,可有效增進地區人民之間的相互瞭解和友誼,增進中國與東盟關係發展。為此,中國和東盟領導人共同將2014年確定為「中國—東盟文化交流年」。列入文化交流年活動框架內的交流項目有150項及「海上絲綢之路」。

據瞭解,這次被選為國禮的書法作品,是獲得中國書法蘭亭獎一等獎的馮印強等11位高水平書法家書寫,對作品進行精心裝裱製作,並配有以《中國書法:世界文化的光輝》為題的中英文收藏證書,簡要介紹了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書法文化和中國書法城·烏海城市形象,有效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拓展內蒙古對外文化交流渠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