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俄圖-95轟炸機連續2日繞日本飛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消息稱,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4月15日發佈公告稱,俄羅斯軍方的6架「圖-95」戰略轟炸機當天由3條路線沿著日本列島周邊飛行一周,每條路線上分別有2架。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應對。

據日本共同社4月16日報道稱,俄軍機沒有侵犯日本領空。但一天中6架俄軍機飛至日本列島周邊,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應對,這種情況極為罕見。4架俄軍機14日也在日本列島周邊飛行。日本防衛省正在分析俄方活動趨於活躍的意圖。

據日防衛省介紹,3條路線中的一條是從朝鮮半島東側的日本海經東海,飛經「西南諸島」後沿著太平洋一側的日本列島北上。另兩條路線為從南千島群島(日稱:北方四島)附近經宗谷海峽飛至日本海,沿著列島來回。其中一條路線還飛至日本的中部地區近海。

共同社稱,自朝鮮發射中程彈道導彈的3月底起,俄羅斯電子偵察機和巡邏機多次在日本海飛行。據分析,俄方這一動向可能是針對朝鮮或繼續發射導彈以及美韓在韓國實施軍演。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14日發佈消息稱,俄羅斯的圖-95轟炸機以及IL-20偵察機共4架軍機當天由3條路線沿著日本列島周邊飛行,日本航空自衛隊戰鬥機緊急升空應對。

前一天,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稱,一架俄羅斯軍電子偵察機「伊爾-20」13日在日本海上空進入了日本的防空識別區。

報道稱,3月26日,朝鮮發射中程彈道導彈後,俄羅斯軍機多次在日本海飛行。當天2架轟炸機繞飛日本列島半周,4架軍機的飛行路線環繞了日本列島,活動範圍擴大。

朝鮮可能繼續發射彈道導彈,美韓的軍事演習也在持續,俄方此舉可能是針對這兩大動向。防衛省正對俄羅斯的意圖進行分析。

      責任編輯:冬瑾
日本防衛省首次公開水陸兩棲戰車      [2014-04-16]
日本老齡人口占比首超1/4      [2014-04-16]
東京都知事將訪北京 曾被讚「最適合當首相」      [2014-04-15]
日本東京都知事4月24日將訪北京 為18年來首次      [2014-04-15]
奧巴馬23日起將訪問日本3天2夜      [2014-04-15]
日本東京都知事24-26日訪問北京      [2014-04-15]
日本海保回應攔截中國科考船事件      [2014-04-14]
日1.8米大螃蟹上演「出逃記」      [2014-04-13]
日546人起訴安倍 指其拜鬼違憲      [2014-04-13]
日本546民眾起訴安倍參拜靖國神社      [2014-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