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河南約法44章打造廉政政府 嚴控會議費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17]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 劉蕊 鄭州報道)河南省政府辦公廳日前發佈約法44章打造廉政政府。

該44條廉政令措辭嚴厲,明確責任人。河南省不僅要繼續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國務院「約法三章」,更強調要大力整治「會所中的歪風」、「車輪上的鋪張」,探索建立政府投資項目決策機制,並規定所有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都將詳細公開。

公務員考錄和國有企事業單位招聘中「因人設崗」、暗箱操作、弄虛作假,保障性住房建設和分配中存在的「關係戶」、「人情房」,政府部門中「公職」人員「占編製、不上班、吃空餉」等備受社會病詬的不正之風,也都在嚴肅處查範圍之列。

嚴規控會費 最高標準不超500元

打造廉政政府先從剎住「會風會海」入手。河南2012年三公經費開銷最大的是會議費,不僅佔到總數近四成,而且17家單位會議費支出「爆表」——超預算達1543萬元。因此,該44條廉政令頒布不久,河南旋即出台《河南省省級會議費管理辦法》,從會議種類、參會人數、地點、用餐住宿標準、懲處辦法等細節入手,嚴格控制會議費用支出。

該省將省級會議分為四類,類別不同的會議,審批程序各不相同,等級越高、審批越嚴格。《辦法》規定,大多數會議會期不能超1天,參會人員不得超300。對於會議費開支,亦有明確定額標準,最高每人每天不超過500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