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家四部門共建蒙古語文研究基地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17]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張鵬宇17日內蒙古電)近日,記者從有關部門瞭解到,由教育部、國家民委、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與中央民族大學4方聯合建成的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中心少數民族語言分中心蒙古語文研究基地、內蒙古蒙古語言文字信息技術重點實驗室日前在呼和浩特民族學院揭牌。

據介紹,蒙古語文研究基地的建立旨在利用現代化信息處理手段對蒙古語的主要媒體語言資源進行採集和整理,對蒙古語進行動態監測與研究,為國家民族語言政策的制定和調整提供參考。

內蒙古蒙古語言文字信息技術重點實驗室建成後,圍繞蒙古語言文字信息化發展需求和前沿技術發展趨勢,承擔蒙古語言文字信息化基礎性、前瞻性、創造性的基礎研究任務,進一步促進和規範蒙古語言文字信息化進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