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蒙古庫倫旗成功申報「中國蕎麥文化之鄉」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22]

香港文匯網訊 (實習記者 馮芳慧 21日內蒙古電)近日,內蒙古通遼市庫倫旗申報的「中國蕎麥文化之鄉」項目已被通過。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專家組經過實地走訪考察後認為,庫倫旗具有特色鮮明的蕎麥文化,並且蕎麥文化事業受到領導支持,群眾推廣,已經具備了建設「中國蕎麥文化之鄉」的合理條件,並予以命名。

內蒙古庫倫旗有著一千多年蕎麥種植史,得天獨厚的氣候、土壤條件造就了蕎麥的黃金種植帶。其蕎麥口感好、營養豐富。庫倫每年種植蕎麥30萬畝、產蕎麥4000萬公斤左右。庫倫旗作為本土化的特色糧食產物,優良的品質受到了國內外消費者的追捧。

據瞭解,2006年,「庫倫蕎麥」通過國家工商總局原產地商標認證註冊,成為內蒙古首枚原產地註冊商標。2012年又被國家質監總局批准為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