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川設維權中心護民企發展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22]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 劉銳 成都報道)近日記者獲悉,四川省工商聯召開四川省民營企業維權中心(簡稱:中心)工作會議,標誌著該中心正式投入運行;旨在優化四川民營經濟發展環境、快速高效處理民營企業遇到的維權問題。

據瞭解,中心成立後,四川行政區域內的民營企業、民營經濟成分控股的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及民營企業投資主體在申辦、投資、生產、經營和清算過程中,認為政府行政機關和從事公共事務管理職能的組織的行政行為違法或不當,或認為以上機關(或組織)對其的處理不當,侵害了其合法權益,以及民營企業與其他經濟主體產生民商事糾紛,都可提請維權中心協助處理;流程上,在收到維權投訴或申請後,中心應在5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除複雜、疑難投訴外,原則上在30個工作日內完成;另外,除邀請與民營經濟發展相關的政府職能部門為成員單位外,還特邀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師事務所等專業機構人員作為該中心工作人員。

民營經濟成為四川經濟發展重要支撐

今年一月,據四川統計局公佈的數據,2013年四川省民營經濟增加值達14336.69億元,全省民營經濟增加值占GDP比重達到54.6%,全省工商登記民營企業達到325.29萬戶;從地區看,四川21個市州民營經濟增速均超過當地GDP增速,其中17個市州民營經濟增加值占GDP比重超過50%,對當地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50%的市州數量則高達20個。

成都設投訴中心挽回經濟損失3.8億元

綜合當地媒體消息,去年9月,成都工商聯設立成都市民營企業維權投訴中心。據統計,去年以來,市工商聯繫統受理和辦理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投訴及訴求案1121件,調解糾紛300餘次,提供法律咨詢服務5000餘次,挽回經濟損失3.8億元。

今年2月,成都市正式公佈《2014年成都市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工作措施》,從9個方面,提出31條舉措,涵蓋了促進資本融合、放寬市場准入、優化政務服務、加大財政扶持、加強融資服務、鼓勵創業興業、支持拓展市場、支持做優做強、引導規範發展等方面。將進一步為民間資本進入相關行業和領域掃除障礙,為民營企業創新創業、拓展領域、轉型升級創造良好環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