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呼和浩特专项整治校车交通违法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22]

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張鵬宇22日內蒙古電)在海南省文昌市發生一起小學生春遊包車側翻,造成8人死亡、16人受傷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慘劇後。呼和浩特公安局交管支隊防微杜漸,於近期在首府範圍內集中開展校車、黑校車交通違法行為專項整治行動。

據介紹,本次專項整治行動,交警通過集中對呼和浩特所有校車、接送學生車輛進行一次普查,對存在問題的責令其進行整改和依法處罰,對無違法行為的則是一次教育警示。交管部門對車輛使用性質、保險、檢驗有效期、核載人數、交通違法等進行排查,對不符合接送學生條件的車輛,要及時告知教育行政部門和相關學校並責令車輛駕駛人停止接送,堅決取締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車輛和駕駛人接送學生。

此外,經檢查,如有校車駕駛人因交通違法、交通事故等原因,不符合《校車安全管理條例》規定的校車駕駛人,要堅決依法取消其校車駕駛資格。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