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興安盟11年收繳日偽時期遺留炮彈400余枚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22]

香港文匯網訊 ((實習記者白明珠22日內蒙古電)近日,興安盟邊防支隊在緝槍治爆專項行動中,連續收繳日偽時期遺留廢舊炮彈15枚。從2003年以來,該支隊先後收繳銷毀廢舊炮彈共400餘枚。

據瞭解,興安盟曾是中國最早遭日寇蹂躪的地區之一,「九一八」事變發生前後受偽滿洲國統轄。為了攻打蘇聯並為全面侵華做準備,日本關東軍107師團駐紮在這裡,修築了地下兵營,野戰工事,堡壘,鐵路,機場和油庫等,並囤積了大量武器彈藥。日本法西斯投降後,多數彈藥被就地掩埋隱藏,給當地人的生產和生活留下了禍患,每年都會有群眾挖出各種型號的炮彈,雖然大多數都無引信,但彈體內炸藥威力依然很大。

近年來,興安盟邊防支隊加強對群眾的宣傳教育,教育他們發現炮彈後不私藏,不買賣,不拆卸,及時上交。同時多次對轄區的廢品收購點,野外生產作業點等可能存有廢舊炮彈的地方進行專項清查。對於群眾上繳和官兵收繳的炮彈,興安盟邊防支隊及時邀請爆破專家集中銷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