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方聯播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二屆中國「財富之春」全球論壇今日在成都揭幕


http://www.wenweipo.com   [2014-04-22]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網訊 (记者 贺文捷 成都报道)2014年4月22日-23日第二屆「財富之春」全球論壇在成都舉行。昨天早晨6時30分,世界資本大鱷吉姆•羅傑斯飛抵成都,參加2014第二屆中國「財富之春」全球論壇暨對話東方資本領袖峰會。

據悉,中國「財富之春」以國家深入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為背景,是首個以中國西部城市成都為會址的國際性商業論壇。作為全球性的商業論壇,倡導「發現財富•創造財富•善待財富」,以深化中國尤其是西部地區與世界各國之間的經濟交流與合作為宗旨,為政府、企業及專家學者等提供一個共商經濟與社會諸多方面問題的高層對話平台。

中國「財富之春」全球論壇每年舉辦一屆。每屆論壇均邀請一位國際資本巨頭出席,探討國際資本發展與中國機會,成就商業傳奇。吉姆•羅傑斯作為本屆論壇特邀嘉賓出席,將參加「對話東方資本領袖峰會」並發表主題演講,分享他對世界經濟發展趨勢與中國經濟發展前景的看法及建議。

國內外數十家財經媒體、著名經濟學家吳敬璉出席本屆論壇。

「賺錢和理想融合是最美妙的事情。」

——吉姆•羅傑斯

【人物資料】吉姆•羅傑斯是第三位介紹量子基金的核心人物,也是最為瀟灑的一位,一邊環球旅行一邊投資。這就是量子基金創始人之一、人稱"奧地利股市之父"、周遊列國全球投資的吉姆•羅傑斯。

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是在1997年令東南亞國家聞風喪膽的"量子基金"的前合夥人,是國際著名的投資家和金融學教授。他曾被Jon Train's《現代投資大師》,Jack Schwager's《市場奇才》等著名年鑒收錄。羅傑斯還是《時代》(《Time》)、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巴倫週刊(Barron's)、福布斯(Forbes)、《財富》(Fortune)、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金融時報(The Financial Times)長期撰稿人。

吉姆• 羅傑斯在ADVENTURE CAPITALIST的中文版序言中寫到:「在我遊歷的這116個國家中,我最喜歡中國,很想在中國上海定居。」他也曾經在很多個場合中說,「19世紀是英國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的世紀,21世紀是中國的世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方聯播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