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越邊境一士兵攜槍離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丁樹勇 昆明報道)位於中越邊境的雲南省紅河州河口縣發生一起解放軍士兵攜槍離隊重大事件。事發後,大批軍警設卡堵截,並懸賞10萬元征尋人、槍線索。至記者發稿時,尚無尋獲消息。

記者電話聯繫相關消息人士得知,目前,河口街頭隨處可見該士兵所在部隊張貼的尋人啟示:離隊出走的士兵名叫陳鑫,男,22歲,四川巴中人,說普通話,身高165厘米,體重55公斤,嘴右上角有一顆黑痣,眉毛較淡,現著裝不詳。於4月15日在河口橋頭鄉老卡地區野外訓練中,攜槍1支(無子彈)迷路走失。

陳鑫系入伍第二年的義務兵,按照中國人民解放軍現役士兵軍銜制度規定,應為上等兵軍銜。

該消息人士稱,出入河口的交通要道,可見大批頭戴鋼盔並荷槍的軍警設立卡點,嚴格盤查過往車輛和人員;而河口口岸邊防檢查也較平時嚴格了許多。陳鑫所在部隊張貼《尋人啟示》,並向社會懸賞征尋人、槍線索,凡提供真實有用線索者,獎勵500元/條;提供線索並協助找到人或槍者,均獎勵10萬元人民幣。

河口瑤族自治縣隸屬雲南省紅河州,與越南老街市隔河相望,而該士兵離隊的老卡地區,與越南也僅一山之隔。河口系國家級口岸,有邊境線193公里,是中國西南通往東南亞的重要通道。距雲南省會昆明439公里,全程為高速公路,僅需4.5小時車程。製造「3.01」昆明暴恐事件的疆獨恐怖分子,曾試圖從紅河州出境參加聖戰,未果後返回紅河州,策劃並實施了昆明火車站的暴力恐怖事件。

離隊士兵持95式自動步槍

消息人士稱,離隊士兵所持槍支為95式自動步槍,但並無子彈。該槍是由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208研究所研製的突擊步槍,為目前中國人民解放軍制式突擊步槍之一,它是中國研製的第二種小口徑步槍,也是解放軍第一種大規模列裝部隊的小口徑突擊步槍。

95式突擊步槍可加掛能快速拆卸的35毫米口徑榴彈發射器;配有白光瞄準鏡和微光瞄準鏡,微光瞄準鏡可在夜間弱光條件下對200米以內活動目標精確瞄準。配多功能刺刀可快速裝卸。95式突擊步槍與QBB95式5.8mm班用機槍(簡稱95式班用機槍)形成95式槍族。後來又增加了短槍管的QBZ95B短突擊步槍,這三種武器一般被簡稱為95式槍族。

      責任編輯:京辰
外交部正在核實中越邊境暴力事件      [2014-04-18]
越否認中越邊境衝突與恐怖組織有關      [2014-04-18]
16名中國人拒遣返引發中越邊境槍戰 7人死亡      [2014-04-18]
中越邊境暴力衝突致5中國人死亡      [2014-04-18]
廣西中越邊境迎來春運車流高峰      [2014-01-24]
中越邊境發生槍戰      [2014-04-19]
北方信託董事長劉惠文自殺身亡      [2014-04-23]
110家淫穢色情網站被查處      [2014-04-23]
李嘉誠基金會助陝漢除巨型血管瘤      [2014-04-22]
日前首相揚州手書「心連心」      [201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