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東莞書記駁「掃黃致社會消費低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4-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在25日召開的東莞全市公安工作會議上,東莞市委書記徐建華強調東莞將建立打擊涉黃違法犯罪長效管理機制,有能力遏制這種醜陋的社會現象,他臨時脫稿幾分鐘,對某媒體以《東莞掃黃後曬經濟成績單:一季度社會消費低迷》為題的報道進行了反駁。

全面服務改革發展

據南都網報道,25日的會議上,今年2月新上任的東莞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楊江華表示,將堅持並完善近年來東莞公安在警力下沉、構建立體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等工作上的做法,同時開拓創新,以科學配置基層警力、抓好基礎信息平台建設等工作為重點,加快警隊的轉型升級。

楊江華分析稱,隨著轉型升級的深入,一些在高速增長時期被暫時掩蓋的深層次、結構性、體制性矛盾開始集中爆發,面對複雜形勢,警隊必須在隊伍的思想作風,業務素質和執行能力上,加快轉型升級。楊江華強調,全市公安機關要遵循公安工作規律,推出各項決策之前,要主動深入調研,合理考慮投入和產出,不提一些違背規律的口號,不搞「花架子」,不搞「假大空」,不搞勞民傷財的事。

昨日的會議還透露,東莞市公安局接下來將以打擊違法犯罪行為開路,震懾犯罪,重點打擊包括涉黃涉賭涉毒犯罪、嚴重暴力犯罪、飛車搶奪等多發性侵財犯罪、食品領域犯罪及涉銀行卡犯罪在內的違法犯罪行為。

市委書記表示掃黃未影響東莞經濟

日前,有媒體以《東莞掃黃後曬經濟成績單:一季度社會消費低迷》為題,報道稱掃黃風暴後,東莞經濟增長緩慢,社會消費尤其低迷,並稱東莞有些迷失了方向,陷入困局,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在昨日的東莞全市公安工作會議上,東莞市委書記徐建華在強調東莞將建立打擊涉黃違法犯罪長效管理機制,有能力遏制這種醜陋的社會現象的同時,臨時脫稿幾分鐘,對上述媒體報道進行反駁。

徐建華說,有媒體把涉黃問題的整治和社會消費數據聯繫了起來,說得好像東莞涉黃問題影響了東莞的經濟發展,實際上並非如此,一季度東莞在珠三角六個城市裡面,大部分指標都排在第二到第四位,東莞的經濟增長率高於全省水平,在全國大部分城市的外貿進出口都在負增長的情況下,東莞的外貿進出口還在正增長。這些數據,那些媒體隻字不提,專挑東莞的社會消費零售總額,說市場在萎縮,還說東莞正在變成空城,到各個鎮街去街上都沒人什麼的。其實社會消費品總額,特別是餐飲服務業消費總額的下降,我們是可以接受的,因為這裡面有很多因素,比如搞八項規定,不能到五星級酒店公款消費,那肯定就會帶來一些星級酒店消費的下降,可那些媒體不去分析這些。

徐建華說,涉黃問題引發了社會對東莞經濟發展的一些擔憂和誤解,儘管跟去年同期一季度相比,東莞的增速是有所減緩,去年是8.6%,今年是7.3%,但總體上,在珠三角還是實現了良好開局的。

徐建華強調,全市公安機關接下來應以刮骨療毒的決心和勇氣,堅持打擊整治與長效管理相結合,堅決剷除滋生色情活動的土壤,要繼續深入開展為期三個月的掃黃殲滅戰,對重點地區開展掛牌整治,對存在漏洞和死角的薄弱地區要重點清繳重點打擊,徹底遏制各類涉黃違法犯罪活動的反彈。

其實社會消費品總額,特別是餐飲服務業消費總額的下降,我們是可以接受的,因為這裡面有很多因素,比如搞八項規定,不能到五星級酒店公款消費,那肯定就會帶來一些星級酒店消費的下降,可那些媒體不去分析這些。  ——— 東莞市委書記徐建華

      責任編輯:文茜
廣東一鞋廠上千員工大規模罷工      [2014-04-18]
東莞工程師猝死 曾加班190小時      [2014-04-16]
東莞市太子酒店董事長被刑拘      [2014-04-15]
媒體揭東莞酒店與色情媾和的秘密      [2014-04-13]
東莞掃黃3個月 小姐逃離酒店蕭條      [2014-04-10]
東莞人事調整 魯修祿任副市長      [2014-04-10]
東莞:從日式到「莞式服務」50式      [2014-04-10]
東莞市長否認色情業占GDP10%      [2014-04-09]
東莞市長:沒想到涉黃那麼厲害      [2014-04-09]
曾志偉被曝掃黃前東莞尋歡      [2014-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