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紀委加強審計華潤中信等在港央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涉嫌嚴重違紀遭調查後,中紀委加強了在港央企的審計工作,包括華潤、中信、招商局等五大在港中資集團。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招商局副總裁餘利明5月9日在出席美國商會舉辦的「中國論壇」後,向記者承認相關審計工作正在進行,且程度有加強。他表示,中央對央企每年都有例行的檢查,屬正常程序。

一位接近中信集團的人士也向《第一財經日報》透露,中紀委的審計工作「這階段挺厲害的」。

香港媒體此前報道稱,宋林案引發中紀委對在港央企進行反腐大整頓,對包括華潤、中銀、中信、光大國際及招商局五大中資集團進行明確審計。報道還稱,除五大央企外,內地各省份在港澳還有35個窗口公司。

一名華潤集團內部人士近日也向《第一財經日報》透露,事情還在繼續發酵,更多人將遭到中紀委調查,其中集團戰略管理部便有人遭到調查,「前兩天還在香港,突然人就不見了,辦公室貼上了白色封條。」

招商局國際上週五宣佈,主席傅育寧因工作調動辭任公司執行董事和董事會主席職位,由李建紅擔任董事會主席。傅育寧4月23日調任華潤集團擔任董事長,宋林董事長職務則被免去。

另外,根據國資委黨委的統一部署,國資委2014年第一批巡視工作已於近日展開。截至5月7日,國資委6個巡視組已全部進駐,分別對中國電建、中國北車、中國通號、武漢郵科院、中國西電集團和中國鋼研等6戶中央企業開展巡視。

今年的巡視工作將按照中央和國資委黨委的部署和要求,緊緊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這個中心,切實加強對中央企業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負責人的監督,緊扣「四個著力」發現問題,有效形成震懾。

      責任編輯:書亞
張立軍任中紀委組織部長      [2014-05-12]
專家:中紀委官員落馬多因做內鬼      [2014-05-11]
魏健系紀委系統內落馬的最大官員      [2014-05-10]
魏健落馬或與四川反腐風暴有關      [2014-05-09]
中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被查      [2014-05-09]
中紀委反腐 周一拍蠅周末打虎      [2014-05-09]
宋林落馬華潤被指分拆可能性增大      [2014-05-09]
宋林案衝擊華潤:醫藥資產整合流產      [2014-05-07]
中紀委要求幹部不出得入私人會所      [2014-05-06]
中紀委:52人五一憑白條進紹興景區      [2014-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