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越南中資企業遭襲 約10人失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越南中部河靜省一些中資企業14日至15日凌晨遭「暴徒」襲擊,有大約10名中國人員迄今尚無法聯繫到,另有數十名工人恐受傷。

據新華國際援引越南政府網站發佈的消息,越南總理阮晉勇15日要求公安部確保所有企業、尤其是外資企業的人身和財產安全以及正常運營,要求相關部門積極且堅定地採取措施,制止非法活動並且嚴懲那些挑起暴行的人員。

這項政府指令還呼籲當地民眾不要參與非法活動。

一名身在河靜省的中國經理說,14日的示威活動中,「暴徒」襲擊了4家中國企業,這些企業參與建設中國台灣投資的一處設施。

這名要求不公開姓名的經理告訴新華國際:「他們闖進辦公室,搶劫財物,焚燒我們的宿舍樓,然後離開。」

受襲擊比較嚴重的一家中國企業的人員15日上午向新華國際確認:「現在我們仍然沒有與大約10名員工取得聯繫,至少55名工人受傷。」

這名企業人員說,地方當局安全力量不足,越方警察也遭到攻擊。

事發地所在地區的一名地方官員拒絕提供這次事件的具體受傷人數。他稱,自己剛剛參加一場有關這次事件的會議,河靜省當局可能15日下午發表聲明。

另據外媒報道,就越南一些地區的示威遊行活動,越南政府官員14日稱,當局以「擾亂社會秩序」和「破壞財產」罪名,逮捕600多名「過激分子」。

中國外交部網站14日發佈消息說,近日,越南多地爆發反華遊行。

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提醒近期擬赴越南的中國公民慎重考慮出行計劃,謹慎前往;請在越中國公民和機構提高風險意識,加強安全防範。

      責任編輯:小滿
越南反華暴力事件10名中國人失蹤      [2014-05-15]
越南逮捕600多名反華過激分子      [2014-05-15]
香港對越南發出黃色旅遊警示      [2014-05-14]
越南爆反華示威 一港人求助      [2014-05-14]
越南警方逮捕500名反華騷亂者      [2014-05-14]
王毅促越南冷靜 勿將局勢擴大化      [2014-05-14]
越反華示威波及台商 國台辦回應      [2014-05-14]
越南民眾在東京舉行反華遊行      [2014-05-12]
越南對中方船隻進行了171次衝撞      [2014-05-10]
外交部:中越南海衝突 美不要顛倒是非      [2014-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