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鄭州「皇家一號」市委書記也有股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從誕生到覆滅,「皇家一號」僅存活了1年零3個月。

【文匯網訊】從誕生到覆滅,「皇家一號」僅存活了1年零3個月。這個號稱中原第一大娛樂會所,曾盛極一時,在物質與慾望的交相輝映中創造了巨額財富。但一次突襲搜查後,不僅「皇家一號號」自此關門,還有數名警界、政界人士應聲倒台,這背後究竟存在著怎樣複雜的政商、警商關係?

消費:「晚上9點後就沒房,人均消費五六千很正常」

據雲南信息報報道,「皇家一號」開業推出充值送禮活動,最吸引眼球的是充百萬送寶馬,「裝修還未完成,單次充卡50萬客戶就有上百個」。曾是「皇家一號」營銷經理的王剛說,2012年8月16日開業那天,大廳裡擠得只有站的地方。不論工作日還是週末,「晚上9點以後就沒有房間了,想消費的顧客只能等著」。王剛介紹,「皇家一號」「人均消費五六千很正常」。

對「皇家一號」涉嫌色情活動的報道大多稱「皇家一號」的女公關收入不菲,一年下來就可以在鄭東新區全款買房。王剛覺得並不誇張,「別說女公關,就是營銷經理,有時一個月光提成就能拿好幾萬。打開「皇家一號」的貼吧,其中不乏招聘「模特」的帖子,要求女孩「青春靚麗、思想開放、並敢於挑戰自我」。

「模特」,即鄭州當地對從事色情交易女子的稱呼,「普通的稱為模特,漂亮的就叫超模」。不過,王剛說,在「皇家一號」的KTV包房裡,並沒有賣淫活動。客人們唱歌前,會有一隊女孩子排隊進房間供挑選,衣著也並不暴露,標誌性物品是每人攜帶一個紅色的登機箱,許多人第一次看還以為是空姐。

唱歌時,女孩子們一般是陪唱、陪酒。暗號在她們身上的牌子顏色上,綠色牌代表不外出陪侍,紅色牌則代表可以,但客人需要提前告知營銷經理是否要帶女公關出台。記者獲得的一份名為「皇家一號營銷部規章制度及流程「的文件中,有這樣一條規定:「女公關外出時,營銷經理必須說明快餐或包夜,為方便工作,需提前向客人索要費用。」王剛介紹,「皇家一號」的「模特」數量一度達到上千人,「一開始並沒有這麼多,後來消費需求變得越來越大」,但比較穩定的數量介於600人至800人之間。

上供 很多場子每月都會給轄區分局送兩份錢

「皇家一號」背後複雜的政商、警商關係的真相,多數仍然未知。

日前落馬的駐馬店市市委書記劉國慶,亦被曝光在「皇家一號」裡有股份。劉國慶也是鄭州公安系統老人。劉國慶從1995年開始便在河南省公安廳政治部工作,2000年成為副廳長,2004年成為常務副廳長。2008年平調駐馬店任市委副書記。2013年4月當選駐馬店市委書記。

鄭州一名資深警察舉例說:很多場子每月都會給轄區分局送兩份錢,明著一份,私下還給治安大隊長、分局局長一份,美其名曰「贊助」,實為「保護費」。「如果沒有保護傘,很多場所是不敢營業的,一些娛樂場所光裝修就花上千萬元,如果幾個月就被查了,進監獄了,成本都收不回來。」

據瞭解,與「皇家一號」有關聯的警界人士遠不止8人,局領導要求涉案人員主動到紀委說明情況,爭取寬大處理。鄭州市公安局也出台了內部文件,規定「轄區內娛樂場所如被連續查處2次黃賭毒現象,治安大隊長和分管副局長免職,連續查處3次,分局一把手免職。」

上述人士回憶,8名涉案民警之一、金水路分局查辦處處長(原治安支隊副支隊長)李寧曾向「皇家一號」「借」過錢,數額達上百萬,周廷欣也「借」過錢,王新敏則收受了賄賂。其中,因鄭州市公安局副局長周廷欣和黃金水路分局局長黃柏仁系鄭州市公安局黨委委員,省紀委已成立專案組調查此事。

貓膩

年營業額超2億,每月營業稅僅繳1.5萬

據瞭解,河南省地稅稽查局已介入調查。

一位在「皇家一號「周圍收廢品老人的感受最直觀,他說:「每天光運出的易拉罐就有8麻袋。」然而,「皇家一號」的納稅數額卻寥寥無幾,記者在地稅系統中查到,在「營業稅-娛樂服務業-歌舞廳」一欄中,「皇家一號」每月「應稅收入」都為30萬元,稅率為5%(我國娛樂業執行5%∼20%的幅度稅率),因此每月營業稅僅繳納1.5萬元。

這些會所都建在鄭州市核心地帶,營業額數目驚人。據媒體報道,警方從「皇家一號「前台電腦裡獲取了數據,發現其一年營業額超過2億元人民幣,相當於河南部分國家級貧困縣全年的財政收入。

知情者透露,「皇家一號」經營者為王國付和王國友,後者為總經理,負責處理日常事務,目前二人已被抓捕。但「皇家一號」的實際控制人並非上述二人。

知情者介紹,「皇家一號」的實際出資人為陳加貴、任文模、高興武和張軍。目前陳、任二人已經歸案,高興武和張軍批捕在逃。坊間傳言,高興武幾乎控制著鄭州一半的娛樂場所,身家達400億。

「他很少去『皇家一號』,那邊客人很複雜,不安全。」與高興武相識的員工說,高興武個頭不高,四十多歲,微胖。高興武開一輛奔馳,價值只有幾十萬,但他出入時卻派頭十足。每當他要來夜總會時,提前二十分鐘,夜總會保安部會派出8名「大漢」,兩側一字排開,只待高興武一出現,像護送明星一樣保衛其上樓。

      責任編輯:京辰
鄭州「皇家一號」覆滅記 女公關曾超千人      [2014-04-22]
鄭州皇家一號涉嫌組織賣淫被起訴      [2014-03-31]
深挖「黑老大」劉漢背後的保護傘      [2014-03-31]
四川:民警涉黑當保護傘一律開除      [2014-02-25]
人民日報:劉漢「保護傘」將公開      [2014-02-21]
北京掃黃:對「保護傘」嚴懲不貸      [2014-02-20]
公安部:打擊賣淫嫖娼「保護傘」      [2014-02-16]
粵專項掃黃 異地用警深挖保護傘      [2014-02-11]
公安部派督導組赴廣東:打擊賣淫保護傘      [2014-02-10]
賀國強新書析反腐:深挖「保護傘」      [2014-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