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南城管暴力執法:按住女販頭毆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執法現場,城管按著女商販的頭(網友「my小糖」供圖)

【文匯網訊】「河南信陽城管在信陽師範學院華銳學院北門與小販發生爭執,暴力執法,推打小販,把小販攤位推倒在地!」5月13日下午,有網友在微博和百度貼吧裡反映了上述情況,圖片上一女攤販正被便衣城管隊員按著頭,地上一片狼藉。隨後,現場目擊者證實城管隊員存在暴力執法的問題。

目擊:城管隊員暴力執法

據人民網報道,「拍什麼拍,不准拍!」13日上午11點半左右,信陽師範學院華銳學院北門,七八個城管隊員正在打砸一攤販的流動小攤車,米飯撒了一地,小攤販夫妻也遭到了城管隊員的毆打。見有學生拍照片,一戴墨鏡卷髮的女城管隊員急忙過來喝止。14日上午,信陽師院一貼吧網友聯繫到記者,介紹了昨天上午的情況。

「當時城管隊員想把那對夫妻的小攤車拉走,那對夫妻不願意。」該網友介紹,在城管隊員將該小攤販的食材沒收後,賣飯阿姨爬到執法車上將被沒收的東西全都扔了下來,米飯撒了一地。這時身穿制服的一名城管隊員就轉身推砸小攤車。賣飯阿姨趕緊跑過去阻止他們,該身穿制服的城管隊員轉身對她一陣猛踹。「隨後衝突很快就平息了。」該網友補充道。

該網友稱,執法隊員有10個左右,六七個人圍著那對夫妻,3個隊員在外圍制止學生拍照。在打砸了小攤車之後,城管隊員就離開了,並沒有將小攤車拉走。

熱議:怎可如此執法?

在信陽師院的學生將城管暴力執法的照片發到微博之後,引起了網友的廣泛熱議,其中有不少是當時的目擊者。

網友「milky929」:「我沒有親眼看到,只是聽到吵鬧聲,城管在趕人,感覺聲音很粗暴。」

網友「my小糖」:「城管執法也是迫不得已,由於因為北門小販,能鑽空,城管一走小販又來了,可是暴力執法又太過分了。如果能在北門修建一條小吃街,更好,畢竟大部分學生是不希望小販走的,畢竟學校飯木有後門的好吃。」

網友「笑忘書001」:「也許群眾確實違規擺攤,也許城管有自己的無奈和憤怒,但是如何有效規劃市政,如何科學執法,是他們的必修課。」

網友「雨中愛琴海」:「溫柔的對待一下不可以嗎?用言語可以解決的事為什麼用暴力呢?」

回應:不是我們的轄區

14日上午十點,記者致電信陽市綜合執法局,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信陽師範學院附近的城市綜合治理,歸溮河區市政管理局的管轄。

接著,記者電話聯繫了溮河區市政管理局執法大隊,一不願透露姓名的男性工作人員在瞭解情況後回應:「那不是我們的轄區,你聯繫南灣執法局吧。」隨後就掛掉了電話。

隨後,記者通多次撥打南灣湖風景區市政管理局的電話,但一直均無人接聽。

      責任編輯:書亞
海南省公路局副局長涉嫌受賄落馬      [2014-05-18]
軍隊公務用車訂購實現國產化      [2014-05-18]
視頻網站回應廣電總局:我們有版權      [2014-05-18]
習近平在滬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      [2014-05-18]
雲南赴越南旅游爆冷      [2014-05-18]
福州56辣媽鬧市哺乳玩快閃      [2014-05-18]
北京:孕產婦建檔須至少懷孕六周      [2014-05-18]
外交部介紹習近平亞信峰會活動安排      [2014-05-18]
人民網記者在石家莊採訪遭毆打      [2014-05-18]
全國首部省級生態法規7月施行      [2014-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