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將軍率隊 中國兩艘戰艦將抵越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印度教徒報》網站5月18日報道,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高級軍官率領兩艘軍艦,對印度東部海軍司令部進行了友好訪問,這體現了港口城市維沙卡帕特南日益重要的地位。據悉,作為四國之行的一部分,中國艦艇編隊還將訪問緬甸、印度尼西亞和越南。

印度媒體稱,中國海軍「鄭和」號訓練艦和「濰坊」號護衛艦17日早上抵達維沙卡帕特南港,東部海軍司令部舉行了歡迎儀式。中國海軍代表團計劃在這裡停留4天。

報道稱,「鄭和」號訓練艦的艦員們在船上一字排開,向在維沙卡帕特南港等候的印度海軍人員揮手致意。

碼頭上的印度海軍呼喊著口號歡迎來訪代表團。艦艇靠岸後,來訪的中國海軍官員受到身穿傳統服飾的小學生的歡迎。

中方艦艇編隊指揮員韓小虎少將和大連艦艇學院政委李建軍少將率領中國友好代表團參觀了印度海軍主要的作戰指揮部。

據報道,中國駐印度大使及駐印大使館的其他高官18日與代表團見面。19日,他們將拜訪東部海軍司令部司令阿尼爾·喬普拉中將。

報道說,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已經對戈奇港和孟買港進行了訪問,但這是中國海軍高官第一次對東部海軍司令部進行訪問。這是對今年年初東部海軍司令部的一艘艦艇對中國進行訪問的回訪。

報道還說,東部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格雷瓦爾少將說,此次友好訪問旨在通過各種專業、文化、社會和體育活動,加強兩國海軍之間的交流。

據悉,作為四國之行的一部分,中國艦艇編隊還將訪問緬甸、印度尼西亞和越南。

      責任編輯:賈銘
媒體曝越南中企遭打砸系煽動策劃      [2014-05-19]
越南全國反華大遊行被驅散 中國警告奏效      [2014-05-19]
環時:越用鵪鶉蛋撞中國巨石必自傷      [2014-05-19]
中國兩艘船舶已到達越南河靜省      [2014-05-19]
越南小規模反華示威草草收場 20人繞中國使館      [2014-05-19]
中方暫停部分中越交往 4000名中國工人今日回國      [2014-05-19]
4000名在越中國工人19日啟程回國      [2014-05-19]
越南狐假虎威 挑釁乃水中撈月      [2014-05-18]
雲南赴越南旅游爆冷      [2014-05-18]
越南小規模反華示威草草收場      [2014-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