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MH370搜尋重啟將持續一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在技術故障解決後,針對馬航失聯客機MH370的搜尋行動22日重啟。

目前,澳大利亞牽頭多國搜尋這架疑似在南印度洋「終結」的飛機。澳方使用「藍鰭金槍魚-21」自主水下航行器在海底繼續尋找,直至新設備加入。

澳大利亞聯合協調中心(JACC)稱,「藍鰭金槍魚」已在當地時間22日凌晨2點投入使用。「藍鰭金槍魚」可以抵達海下4500米深進行搜索。

JACC表示,在接下來的一周,「藍鰭金槍魚」都會在目標海域進行聲波探測。這一目標海域是今年4月澳方曾探測到疑似黑匣子信號的附近。「這一工作會進行下去,直至確認發現信號的地方到底是不是MH370最後抵達的地點。」

據報道,攜帶「藍鰭金槍魚」的海盾號預計將在5月28日離開搜索海域,31日抵達珀斯交付相關數據。

目前,針對MH370的空中和海面搜索已經停止,主要集中在水下搜尋。中、澳、馬正在進行談判,以委任私人承包商使用更加精密的儀器掃瞄海床。

JACC同時表示,中國海軍「竺可楨」號遠洋綜合調查測量船21日離開西澳大利亞港口,開始在目標海域進行深海測繪工作。這也是為未來承包商的海底搜尋做準備。

另外,中國「海巡01」號22日也向目標海域出發,為「竺可楨」號提供支援,並傳回測繪數據。

JACC說,專家小組將會繼續分析所有數據和信息,確定MH370的航線。

此前,「藍鰭金槍魚」執行水下搜尋任務時應答器出現故障,影響與「海洋之盾」的通訊聯繫,導致水下搜尋馬航MH370客機工作暫停。

消失的MH370
      責任編輯:賀頓
大馬將公開MH370數據通信日誌      [2014-05-20]
美記者:MH370或在美泰軍演中被擊落      [2014-05-19]
家屬再拒絕馬航賠償 堅持等待真相      [2014-05-16]
MH370新階段搜尋範圍更廣      [2014-05-05]
大馬:11名恐怖分子與MH370無關      [2014-05-05]
MH370最後通話錄音疑遭修改      [2014-05-04]
馬方否認11名被拘涉恐分子與MH370有關      [2014-05-04]
大馬拘11名恐怖分子 疑與MH370有關      [2014-05-04]
中馬澳將開會討論搜尋MH370事宜      [2014-05-02]
馬航初步報告未解釋失聯4小時才搜救原因      [2014-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