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客運站火災7人亡 含1名中國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26日上午9時左右,位於韓國京畿道高陽市一山東區的高陽長途客運站倉庫發生火災,導致7人死亡。

據中國新聞網報道,韓國高陽綜合客運站26日發生火災,截至目前,火災已經導致7人死亡,有一名受害者是中國人。另外還有54人受傷,其中6人傷勢嚴重。

報道稱,遇難乘客中有一名38歲的中國人金塔(音)。他的父母2000年來韓國,加入了韓國國籍,而他保留了中國國籍,在蔚山的一家韓國企業上班。這次是來一山看家人後在回去的路上遭遇了事故。

當地時間5月26日上午9時左右,高陽綜合客運站地下一樓的翻新施工現場中,50歲的焊接工人成某準備焊接一個天然氣管道時引發了此次火災。

正在對事故進行調查的一山警察署透露,成某稱,可能是因為天然氣安全閥沒有關閉就開始作業,導致天然氣洩露,最終發生了火災。成某試圖用滅火器滅火,但沒能控制火勢,最後向119報警,撤離了現場。

當地時間上午9點零2分,消防本部接到報警,並在4分鐘後抵達了現場,9點29分火被撲滅。然而,在這30分鐘左右的時間內,火焰蔓延至地上一樓,有毒性煙氣擴散到整個大樓。

當時,大樓內有乘客、看電影的觀眾和施工人員等700多人。大部分人都聽從廣播通知進行了疏散,但辦公室設在2樓的K運輸公司分社長李某(50歲)等7人因為有毒氣體而窒息喪命。截至當地時間27日零時,有54人受傷,其中6人為重傷,警察認為有可能出現新的遇難者。

據悉,正在發生火災的地下一樓食品區工作的80多名工作人員全都成功撤離了現場。煙氣一直擴散至通過地下通道與客運站連接的首都圈地鐵3號線的白石站,所以乘客們也進行了疏散。

報道稱,警報及時響起,而大樓內的員工們引導顧客疏散,減少了損失。在5至7樓的影院看電影的50多名觀眾根據影院工作人員的指示,通過煙氣未擴散開來的戶外避難樓梯逃了出來。工作人員在確認所有顧客都安全撤離後才離開大樓。

      責任編輯:張斐
莞電動車廠火災數千車輛被毀      [2014-05-02]
上海一居民樓發生火災 有傷亡      [2014-05-01]
香格里拉發生森林火災 2000人撲救      [2014-04-22]
雲南森林火災持續 近五千人撲救      [2014-04-15]
山西五台縣30官員「因火」燒身      [2014-04-10]
麗江束河古鎮火災致10鋪面損毀      [2014-04-06]
麗江束河古鎮6日凌晨突發火災      [2014-04-06]
廣東普寧內衣廠火災致11死      [2014-03-27]
廣東普寧一工廠發生火災 11人死亡      [2014-03-26]
平度政府和燒死者家屬達成協議      [201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