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山東女子被圍毆致死案細節曝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5月28日晚9點多,在山東招遠的一家麥當勞餐廳內發生了一起命案,一名就餐的女子遭到6名男女的瘋狂毆打,最終不治身亡。當地警方通報,打人者對犯罪行為供認不諱,除一人因未達到刑事責任年齡另行處理外,5人因涉嫌故意殺人被刑事拘留。

□突發事件

6人麥當勞內圍毆女子

據京華時報報道,5月28日晚上9點多,招遠一名女子在麥當勞餐廳被6人毆打致死,目前嫌疑人已經被抓獲,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事發地點位於招遠市府前街廣場的麥當勞餐廳。目擊者公佈的一段視頻顯示,當天晚上兩男四女6個人圍著一名倒在地上的女子,一名光頭男子大罵倒地女子「惡魔」「永世不得超生」,用拖把猛擊該女子,毆打過程約2分鐘。有圍觀的群眾想要上前制止,打人者放言「你們誰管誰死」。

據目擊者稱,圍毆的過程中,6人都有參與,其中一名看起來只有十二三歲的男孩,也曾踹過死者,打得很厲害,而這6人打過人後並沒逃跑。

有目擊者表示,此前打人的6人在事發麥當勞餐廳內挨桌索要顧客的手機號,遭被打女子的拒絕後,6人對該女子進行了毆打,但是此說法並未得到警方證實。

死前發微信「遇到了瘋子」

據死者的親屬呂女士介紹,被毆打致死的是她的嫂子吳女士。28日晚上9點18分,嫂子吳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內發狀態稱「遇到了瘋子」,隨後便和家人失去了聯繫。呂女士表示她和家人當晚就看到有關此事的圖片,沒想到是吳女士。「當天晚上家裡人找了一夜,但是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29日上午,招遠警方找到吳女士家中,告知了他們吳女士的死訊。

呂女士稱,死者生前做銷售工作,當晚下班後和同事去逛商場,感覺疲累後便一個人去樓下的麥當勞休息,「嫂子有個不到7歲的兒子,現在家裡人都不敢告訴他,只對他說媽媽再也不回來了」。

被害人的家屬表示:「我們真的不想其他的,賠償、物質都不在乎了,我們只希望事情有個結果。」

對此次事件,麥當勞官方微博表示深感痛心,將全力配合調查。

□目擊者說

拒絕給手機號碼被打死

據目擊者說:事情發生在28日晚9點多,當時麥當勞裡還有很多人,幾名男女坐在一起吃東西,後來他們指派一名女子去問這名顧客要手機號。

「一個20來歲的女孩,不只向她(死者)要,也向別人要,那女的(死者)不給,(那夥人)火了,上來罵。」

後來衝突升級,一名光頭男子開始帶頭毆打受害人,周圍人隨即報警,民警趕到後,將行兇的5個人制服,並通知120將傷者送往醫院。 (齊魯電視台)

□警方通報

5人涉故意殺人被刑拘

5·28案件發生後,招遠市公安局立即成立專案組,經參戰民警連夜審訊,張某某等人對自己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

昨天,招遠市公安局發佈消息稱,河北籍犯罪嫌疑人張某某(男)、其長女張某、次女張某、兒子張某、河北籍張某某(女)、山東籍呂某某(女)6人於案發當晚在招遠麥當勞就餐時,與鄰桌的被害人發生口角,繼而對被害人進行毆打。招遠市局接警後,立即組織警力趕到現場,將仍在實施毆打的張某某等人當場制服抓獲。被害人經送醫搶救無效死亡。目前,除張某某之子因未達到刑事責任年齡另行處理外,張某某等5人因涉嫌故意殺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昨天招遠市公安局宣傳部工作人員表示,此案已經上報山東省公安廳,具體辦案細節不便透露。事發的麥當勞餐廳電話無人接聽。

□網友曝光細節

知道警察來了都沒有停手

另據山東網友@無主蜜桃爆料,在麥當勞餐廳裡,當時很多人都在聊天吃飯。行兇者向被害人要電話號碼被拒,致其被打死。現場多人無一人出手相救。

死者的親屬曾與該網友取得聯繫,後來京華時報記者試圖聯繫,一直沒有得到回復。

網帖:(有刪節)

2014年5月28日晚大約九點十分到九點半之間(本人看過一次手錶9:12時候還未發生事件),當時麥當勞有很多人,大家都在聊天吃飯。行兇者一共五人(可能六個人,本人只對其中五人印象較深刻),一個光頭大約三十多,一個女的大約三十多,一個小男孩,兩個不到二十歲的小姑娘。被害人獨自一人坐在行凶一夥人的北側,最角上的一張桌子旁。

剛開始,行兇團伙一個不到20歲的小姑娘去向一桌人要手機號,對話如下:「你們好,我看跟你們挺有緣的,能把你們手機號給我麼,我沒有惡意……」可能要成功了,隨後這個小姑娘回桌子跟另幾個人交談了一會兒,又用同樣的方法去跟另一桌的人要了手機號碼。

當要到被害人手機號時,被害人拒絕提供手機號碼,行兇團伙的那個30多歲的女人大聲說道(就像耍酒瘋):「你去要,不要低聲下氣,要有自信,說你給不給我手機號。」(很霸道的口氣)然後這小姑娘就去被害人桌子拍桌叫道:「你給不給我手機號?」被害人可能覺得有點煩了,回了句,「一邊玩去」,行兇的三十多的女人就吵吵鬧鬧,說你不給手機號你一邊玩去……(像在罵被害者)

大約過了一兩分鐘左右,行兇的30多歲的女子就站起來跑到被害人桌子前指著被害人罵,罵了一會兒突然舉起麥當勞的凳子(那種可以活動的)朝受害人就打了過去,一連打了兩三下,受害人企圖起來與其廝打。

這時最過分的一幕出現了,那一夥人以那個光頭男為首站起來就開始毆打被害人,行兇手段極為殘忍,其中用自己買的鋼製拖把都打斷了,在受害人倒地後使勁踹,跳起來用腳踩受害人的頭部,用斷了的拖把猛擊受害人頭部。

到這裡說明一下,行兇團伙所有人均參與毆打受害人,而且沒有停下的意思,不管旁邊人怎麼叫,怎麼說警察、報警等,知道警察來了都沒有要停手的意思。

真相就是這樣。

      責任編輯:阿雅
招遠殺人案6嫌犯系邪教組織成員      [2014-05-31]
山東啟動反恐「一分鐘處置」機制      [2014-05-31]
招遠麥當勞群毆致死案:兇手攜3子      [2014-05-30]
山東取消戶口掛鉤超生罰款政策      [2014-05-30]
山東威海大火仍在撲救暫無傷亡報告      [2014-05-30]
山東發生大火火線蔓延7千米      [2014-05-29]
網爆3人群毆13歲男孩對其撒尿      [2014-05-25]
湖北記者採訪村官擺酒宴被圍毆      [2014-05-19]
山東德州男子強姦幼女被執行死刑      [2014-05-12]
山東黃島工廠擋土牆倒塌 18人遇難      [2014-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