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黃海波拘留期滿 將被收容教育半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因嫖娼被拘留15天的黃海波,按照其被警察從酒店帶走的時間算,5月30日會被釋放。30日晚10時,記者多方聯繫北京有關方面得到可靠消息:黃海波嫖娼被警方拘留了15天,儘管時間到了卻仍未被釋放。

據華西都市報報道,昨日有媒體請教了一位警官,據這位警官講,行政拘留的起始時間以採取正式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為準,如果之前有盤查、詢問等措施,並不會將其時間計算在內。如此算來,黃海波確有可能是31日釋放。但屆時黃海波會不會重返正常生活還存在一絲疑問。

之所以這麼說,據記者瞭解,勞教制度雖然廢止,但1993年9月4日國務院發佈的《賣淫嫖娼人員收容教育辦法》並未廢止,2011年部分條款修正後,依然繼續使用。根據《收容教育辦法》的規定,賣淫嫖娼人員中除了年齡不滿14歲、患有性病之外的其他急性傳染病、懷孕或者哺乳本人所生一週歲以內嬰兒的以及被拐騙、強迫賣淫者之外,其他人員均「可以」由公安機關決定收容教育,收容教育期為六個月至兩年。

據一些一線民警介紹,目前賣淫嫖娼人員在執行完行政拘留後,基本都會收容教育。根據《賣淫嫖娼人員收容教育辦法》第七條的規定,對賣淫、嫖娼人員,除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六十六條的規定處罰外,對尚不夠實行勞動教養的,可以由公安機關決定收容教育。

昨晚,記者從上海瞭解到:第17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將於6月14日至22日舉行。電影節組委會在5月30日對外發佈了入圍作品和評委名單。 意外發現:中國導演張猛的新片《勝利》,成為華語金爵獎國際影片評選唯一入選的作品。而這部電影的主演就是黃海波。

黃海波將收容教育半年?經紀公司:「沒接到消息」

黃海波及「嫖娼門」女主角劉馨予,30日被曝將被收容教育6個月。 30日19時,原定今日去北京大興看守所接女兒回家的劉馨予的母親張女士突然接到公安部門的口頭通知,原定行政拘留15天的劉馨予不會在今日釋放,而是將轉為收容教育6個月。得到消息後,張女士第一時間給媒體打來電話。

針對黃海波將被收容教育6個月的消息,記者昨晚向其經紀公司方面求證,公司方面表示:「沒有接到任何確切消息。」黃海波出事之前,正在與張靜初合作當代都市情感劇。昨日,記者從劇組工作人員處瞭解到,因之前以為黃海波只被拘留15天,所以劇組一直在等他。昨日,得到黃海波將被收容教育6個月的消息後,劇組正在緊急研究方案。

之後記者從劉欣予的代理人楊明利律師處得知,豐台警方致電劉欣予母親:通知黃海波和劉欣予都轉為收容教育6個月。據楊律師講,因此事中一些個人資料被公開,劉欣予和黃海波此後可能會進行一系列的維權活動。

      責任編輯:宝玉
男子騷擾北京電視台女主持被拘8天      [2014-05-29]
保定多人染N7N9造謠者被拘留5日      [2014-05-25]
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曾因嫖娼被抓      [2014-05-23]
能源局副司長被查 曾因嫖娼被抓      [2014-05-23]
黃海波被抓前攜女友回京 計劃結婚      [2014-05-19]
黃海波所屬公司致歉聲明:深感痛心      [2014-05-18]
內地導演暗指黃海波嫖娼系被陷害      [2014-05-18]
黃海波所屬公司發聲明道歉:感痛心      [2014-05-17]
黃海波嫖娼酒店系劇組租住地      [2014-05-17]
黃海波嫖娼細節:疑與兩女交易      [2014-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