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揭秘「全能神」邪教組織:花钱买平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5-3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全能神教」,又名「東方閃電」,也叫「實際神」,國家宗教事務局早已對其邪教性質記錄在案,依法取締。在上世紀90年代,「全能神」邪教首先出現在河南,發起人是黑龍江人趙維山(2000年已潛逃出國)。為了發展成員,他們不惜以贈送財物的方式組織成員,甚至要求女性圖利用色相引誘單身或喪偶男子加入。而為了讓更多人加入組織,「全能神」邪教還強迫每個新入教者寫下用詞惡毒的保證書。

該邪教組織從河南由南向北傳播,1998年傳到延安、榆林等地,2004年傳到內蒙古、山西一帶,並向新疆、寧夏、甘肅等地滲透。後又由我國北方向江浙等東南沿海滲透。

組織架構:趙維山幕後控制 權力核心「七長老」

2012年12月,央視網記者走訪了河南省公安機關國保部門、相關區縣宗教部門,採訪了被「全能神教」拉攏的正常教派的教徒,揭開「全能神」的真實面目。

「全能神教」的組織架構像一座金字塔,塔尖上的楊向彬來自山西大同,是一名高考落榜後精神分裂的女子。因為相對精緻的文筆,她被趙維山包裝成「女基督」,趙維山則屈尊做了「聖靈使用的人」,也有人稱其為「大祭司」。「女基督」楊向彬又稱「全能神」、「實際神」,名義上擁有教會的最高權力,但她只是一個傀儡,真正的教主是「大祭司」趙維山。

趙維山出逃美國後,在那裡建立了總部,並通過互聯網控制著中國大陸的教徒。為了加強控制,趙維山改進了「全能神」的體制,他設立了互相制約的「監察組」,成員包括他在內共有7人。因為此結構類似於古羅馬時期的元老院,專案組有人戲稱之為「七長老」。此七人為「全能神教」的權力核心,控制著全球華人中數百萬教眾,也享用著各種渠道聚斂來的巨額財富。

內部戒律:設立護法隊 懲戒脫教者

」全能神「邪教組織要求其成員絕對服從邪教頭目,嚴禁脫離背叛邪教組織。如果退出邪教組織,就被視為」叛教「,恐嚇稱,」叛教者「會被閃電劈死,死後雙腳腳心會有"閃電"兩個字。

據瞭解,這個邪教組織竟然還設立了護法隊,懲戒那些脫教者。1998年11月30日至11月10日,河南唐河縣「全能神」護法在短短12天內,就接連製造了八起搶劫毆打事件,受害人被打斷四肢、割取耳朵。而在2010年期間,河南一名小學生在放學途中失蹤,後被發現被害。

內部聯絡:以所謂的「靈名」或代號稱呼 一般不打手機

根據警方介紹,「全能神」建立了一套嚴密的組織體系,採取單線聯繫方式,邪教成員之間一律不使用真名,都是以所謂的「靈名」或代號稱呼;一般不打手機,常用話吧或公用電話聯絡,隨時注意防警。

2012年底 借「世界末日」預言大肆牟利

受所謂瑪雅人預言的影響,人們把2012年12月21日誤傳為世界末日。雖然科學家們從科學的角度有力地反駁了此類謠言,但依然有人借此發揮,危害社會、從中牟利。全國多個地方出現「全能神」邪教組織人員,利用「2012世界末日說」非法聚集、上街散發宣傳資料,散佈世界末日謠言,鼓吹「只有信教才能得救保平安」的現象。

據央視2012年12月20日報道,那一時期,全國各地針對所謂的世界末日論以及「全能神」邪教組織的違法活動,開展了一系列打擊行動。截至20日,全國包括青海、貴州、陝西、浙江、江蘇、內蒙等地公安機關抓捕、查處近千名邪教組織人員。

央視網記者為全面瞭解邪教的組織架構以及違法活動的事實,揭露邪教組織的真實面目,曾經進行了深度調查。

騙人方式:宣稱」凡不信和抵制的都將被'閃電'擊殺「

」全能神「邪教員在偏遠農村、城鄉接合部及部分城市地區,用登門宣傳、走街串巷、上街打橫幅、發傳單和利用擴音器等方式煽動人們入教,並大肆宣揚」世界末日「等言論。

」傳教者「以中年女性居多,她們一方面宣稱」世界末日「即將到來,以散佈恐慌,另一方面蠱惑人們只要信奉」全能神「即可躲過一劫,同時宣稱」凡不信和抵制的都將被'閃電'擊殺「。吹噓能夠」治百病、保平安「,」奉獻「的越多,得到的」平安「、」恩典「越多。

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教授、疑難案件犯罪心理分析專家武伯欣曾多次參與偵破"全能神"邪教組織案件。武伯欣表示,邪教人員利用末日論想達到兩個目的,一個是利用"花錢買平安"等言論聚斂錢財,一個是使得成員進一步發展壯大,實際上是擾亂社會秩序。

如何辨別邪教

《刑法》第三百條規定,邪教組織是指「冒用宗教、氣功或者其他名義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製造、散佈迷信邪說等手段蠱惑、蒙騙他人,發展、控制成員,危害社會的非法組織」。

也就是說,讓人們誤了工、荒了田、拋了家、棄了學去相信「神」的;鼓吹入了「教」能治病、能消災避難的;宣傳「世界末日」就要到了,只有加入他們的組織才能得救的;欺騙、威逼婦女受教主凌辱的;說傳統宗教過時了,要信新「神」的;非法聚會時鬼鬼祟祟、亂喊亂叫、亂唱亂跳的;讓人們用騙人的手段誘使他人加入的;加入後不讓退會的;以「神」的名義煽動成員對抗政府的;把社會、政府、普通老百姓當成「魔」的;打著宗教、科學的幌子編造歪理邪說的;不擇手段地騙斂錢財的;建立地下組織、進行非法活動的是邪教。

      責任編輯:智愚
起底邪教「全能神」      [2014-06-01]
全能神邪教曾製造眾多慘案      [2014-06-01]
「全能神」邪教設「護法隊」毆打不願入教者      [2014-05-31]
招遠命案嫌犯全家信奉「全能神」      [2014-05-31]
招遠殺人案6嫌疑人系邪教組織成員      [2014-05-31]
公安部:中國將嚴打邪教違法犯罪 絕不手軟      [2014-05-31]
招遠殺人案6嫌犯系邪教組織成員      [2014-05-31]
濟南組建全國首個民間反恐組織      [2014-05-29]
劉漢特大黑社會性質組織覆滅記      [2014-05-25]
外交部:烏魯木齊暴恐案有組織預謀      [2014-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