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斯諾登:iPhone關機也能被監聽 專家證實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稜鏡門」揭秘者愛德華•斯諾登表示,美國國家安全局可以在手機關機的情況下通過麥克風監聽用戶。這種說法得到了專家的證實。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英國媒體10日報道,美國「稜鏡門」揭秘者愛德華斯諾登表示,美國國家安全局可以在iPhone關機的情況下通過麥克風監聽用戶。這種說法得到了得到了專家的證實。

報道稱,斯諾登表示,美國國家安全局(簡稱「NSA」)與英國政府通訊總署(簡稱「GCHQ」)聯合開發了一種技術,該技術能夠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通過手機麥克風進行監聽。「他們絕對可以在手機關機的情況下開展監聽活動,」斯諾登說。

美國洛杉磯硬件工程師埃裡克麥克唐納(Eric mcDonald)表示,當手機關機時,雖然看似電源已經切斷,但實際上手機進入了低能耗模式,只有關鍵的通訊芯片仍處於活躍狀態。這種「假死」狀態使得手機仍然可以接收指令,包括激活麥克風的指令。

「屏幕仍是黑屏狀態,你按下按鈕也不會有任何反應,但基帶(移動電話功能)仍在運行,或者定期打開。」麥克唐納說,「很難判斷手機是否已經被侵入。」

安全顧問羅伯特大衛格雷厄姆(David Graham)稱,斯諾登提到是一種名為「植入」(implant)的技術。所謂「植入」,是指NSA監聽手機,並在手機上安裝硬件或軟件。

格雷厄姆還稱,一旦NSA在用戶的手機上安裝了「植入」,他們就能遠程「啟動」手機。而儘管手機看起來關機了,但其實並沒有斷電。

格雷厄姆表示,這種技術可以通過互聯網或移動電話功能來實現。如果有人拿到了你的手機,同樣可以實現這一目的。

專家表示,要保證手機完全不能操作,必須讓其進入所謂的DFU模式。要進入DFU模式,首先要將iPhone插入電源插口或USB接口,然後按住關機鍵,三秒後再按住Home鍵,之後再同時按住這兩個鍵10秒。

放開電源鍵時仍要繼續按住Home鍵10至15秒鐘。經過這些操作後,手機便會進入DFU模式。

      責任編輯:京辰
俄特工:斯諾登被俄用7年時間策反      [2014-06-11]
斯諾登:9·11發生前美已獲必要情報      [2014-06-02]
克里喊話斯諾登:是男人你就回來      [2014-05-30]
斯諾登稱未向俄透露機密資料已毀      [2014-05-29]
斯諾登:被NSA訓練成了美政府間諜      [2014-05-28]
斯諾登接受美國電視台採訪      [2014-05-28]
斯諾登首接受美電視採訪持續4小時      [2014-05-23]
俄將設斯諾登新聞獎 斯諾登任評委      [2014-04-26]
斯諾登就監控問題向普京電話提問      [2014-04-17]
斯諾登揭露美醜聞報道獲普利策獎      [2014-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