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97歲中共元老宋平在京參加慈善活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現年97歲高齡的中共元老、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宋平,今日上午在京出席一項慈善活動。宋平上一次公開露面,是在2012年11月8日的中共十八大開幕式上。

據中新網綜合報道,這項活動號召全國愛心人士投入到助學幫困的事業中來,共同助推貧困失學孩子早日圓夢,舉辦地點是文津俱樂部。

據瞭解,文津俱樂部隸屬於中央辦公廳老幹部局,是為中央副部級以上離退休幹部服務的專門機構,內設游泳館、健身房、網球館、保齡球館、理髮室、電影廳等文娛活動場所。

上午10時左右,宋平在隨行人員的攙扶下來到活動現場。他身著白襯衣、黑褲子,走路拄拐棍,看上去氣色不錯,就坐前與身邊人員握手、合影,但未發言。大概10分鐘後,主辦方表示,由於宋平年事已高,需要提前離場。

活動主辦方介紹,這是宋平十八大以來首次公開露面,可以體現出他非常關心貧困孩子。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名單產生,共有41人,其中多名中共元老在列。當時,95歲的宋平在41人中年齡排在第二,僅次於萬里。十八大開幕式上,宋平身穿灰色中山裝亮相,引來中外媒體關注。

宋平1917年生於山東省莒縣,國共和談期間,曾擔任周恩來的政治秘書,後來擔任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等職務。

中共元老、原廣東省委第一書記任仲夷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說,1978年,時任甘肅省委第一書記的宋平是最早表態支持「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的地方官員之一。

上世紀七十年代,宋平擔任中共甘肅省委第一書記期間,胡錦濤曾在甘肅省建委任職。

      責任編輯:玖章
浙大副校長車禍身亡 曾被指學歷造假      [2014-06-12]
巴西世界盃足球源自深圳製造      [2014-06-12]
中國遠征軍陣亡將士遺骸歸葬雲南      [2014-06-12]
國防部回應中日軍機「異常接近」      [2014-06-12]
柳州政協委員涉嫌殺人大代表案公審      [2014-06-12]
湖北潛江「爭做人質」背後的擔當      [2014-06-12]
「全國灰霾防治戰略聯盟」在北京成立      [2014-06-12]
滬蓉動車高端包廂價格超機票      [2014-06-12]
浙江大學副校長出車禍身亡      [2014-06-12]
重慶一小區起火 致4死1傷      [2014-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