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世界盃揭幕戰巴西3-1 內馬爾兩球造逆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揭幕戰巴西3-1逆轉克羅地亞 內馬爾慶祝進球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6月13日凌晨4時,2014年巴西世界盃揭幕戰在聖保羅競技場(科林蒂安競技場、伊塔蓋拉球場)展開,東道主巴西3-1逆轉東歐勁旅克羅地亞。第10分鐘,奧利奇左路傳中,馬塞洛不慎自擺烏龍。第29分鐘,內馬爾依靠個人能力扳平比分。第69分鐘,弗雷德製造爭議點球,內馬爾將球冷靜罰入,反超比分。第91分鐘,奧斯卡反擊中捅射再下一城。

據搜狐報道,歷史上,兩隊曾經兩次交手:2005年8月17日的友誼賽,兩隊在斯普利特競技場1-1握手言和,克拉尼察為克羅地亞首開紀錄,裡卡爾迪尼奧助巴西扳平。2006年世界盃小組賽,兩隊在柏林奧林匹克球場再度碰面,巴西1球小勝,隊長卡福助攻卡卡左腳破門,打進全場唯一入球。巴西曾經五度捧起世界盃冠軍獎盃(1958、1962、1970、1994、2002),克羅地亞最好成績是98年世界盃的季軍。自從1930年首屆世界盃以來,總共19屆 20支東道主球隊(韓日世界盃為雙東道主)在首場比賽取得14勝6平的戰績,從未嘗到過敗績,天時地利人和的優勢不可忽視。

雙方傷停情況全都來自克羅地亞一方,頭號射手曼朱基齊紅牌停賽,漢堡後腰巴德伊有傷在身,兩人缺席揭幕戰。兩隊其餘球員均可以出戰。兩隊的首發沒有太多懸念,巴西隊由內馬爾、蒂亞戈-席爾瓦領銜,而克羅地亞方面則是莫德裡奇和拉基蒂奇壓陣。來自國際足聯官網的數據,有62103名球迷湧入球場觀戰。

耶拉維奇頭球偏出,馬塞洛自擺烏龍

開場不到1分鐘,國米新星科瓦契奇的遠射偏出。2分鐘後,老將奧利奇在左路擺脫席爾瓦和奧斯卡的貼防,左路強行傳中未果。第4分鐘,胡爾克制造前場左側任意球,馬塞洛任意球開到遠門柱,蒂亞戈-席爾瓦頭球回擺中路,大衛-路易斯小禁區線上頭球沖頂被普萊蒂科薩將球沒收。第6分鐘,佩裡西奇右路回扣後傳中,阿爾維斯已經冒頂,門前的耶拉維奇頭球攻門稍稍偏出。

第10分鐘,奧利奇左路突進20米後傳中,皮球從貼防的蒂亞戈-席爾瓦兩腿間鑽過,皮球劃過門前,耶拉維奇前點觸碰到皮球,身後的路易斯未能攔截到皮球,還干擾了後點的馬塞洛,皇馬邊衛不慎將球擋入自家球門,1-0,克羅地亞憑借馬塞洛的烏龍球幸運取得領先。(進球視頻)馬塞洛的烏龍球竟然是巴西參加世界盃歷史上的第一個烏龍球。

保利尼奧失良機,奧斯卡弧線球被擋

第14分鐘,巴西右路發動反擊,阿爾維斯將球分給奧斯卡,切爾西中場右路45度傳中,前點的弗雷德未能搶到落點,後門柱包抄的內馬爾飛身躍起依然慢了半拍。第18分鐘,克羅地亞前場耐心傳遞尋找機會,科瓦契奇的直塞球極具穿透性,阿爾維斯在判斷方面出現一定偏差,福爾沙伊科在皮球出底線前倒地傳中,好在落點不佳,否則克羅地亞又將製造一次絕佳的得分機會。

第20分鐘,阿爾維斯直塞,保利尼奧突然前插進入禁區形成機會,熱刺中場的勁射角度太正,被普萊蒂科薩撲出。1分鐘後,內馬爾禁區內擺脫拉基蒂奇後橫傳門前,洛夫倫將球擋出禁區,奧斯卡禁區外跟進左腳弧線球攻門又被普萊蒂科薩飛身撲出。

內馬爾搶球抬肘染黃,秀技術左腳低射扳平比分

比賽前25分鐘,東道主空有近7成的控球率(68%),但暫時得勢不得分。第26分鐘,略顯急躁的內馬爾與莫德裡奇爭取身位時有一個比較明顯的抬肘動作,主裁判西村雄一出示了本次世界盃的第一張黃牌,給了巴西頭牌內馬爾。

第29分鐘,內馬爾禁區前沿橫向盤帶擺脫,一記左腳低射,皮球擊中立柱內側後入網,1-1,桑巴軍團扳平比分。(進球視頻)內馬爾收穫個人世界盃首球,也是他最近4場國家隊賽事的第5個進球,狀態正佳。巴薩球星在50場國家隊比賽裡已經打進32球,躍居國家隊射手榜第8。更有意思的是,內馬爾還是自從02年的10號裡瓦爾多之後,巴西時隔12年後,10號再次在世界盃上為桑巴軍團建功。

第36分鐘,巴西前場反搶,奧斯卡右路低平球傳中,莫德裡奇及時回防,搶在保利尼奧之前將球解圍。第41分鐘,拉基蒂奇禁區前沿對內馬爾犯規,也領到一張黃牌。克羅地亞人牆後退距離不夠,西村雄一使用噴霧劑劃線。內馬爾的任意球打在人牆中拉基蒂奇的頭上彈出底線。第44分鐘,內馬爾腳後跟妙傳,浩克的左腳兜射偏出。半場結束,兩隊暫時1-1握手言和。

兩隊中場纏鬥難分伯仲,奧利奇要點球未果

下半時兩隊易邊再戰,中場休息時兩隊均未進行換人調整。第54分鐘,克羅地亞將球交到左路,奧利奇還想如法炮製,可惜這回他左路的低平球傳中被席爾瓦解圍。1分鐘後,佩裡西奇禁區外倉促起腳遠射,放了高射炮。第57分鐘,席爾瓦回傳力量偏小,奧利奇積極拼搶,在禁區內與阿爾維斯身體接觸後倒地,他示意對手有犯規,但索要點球未果。

第60分鐘,克羅地亞首先進行換人調整,後腰布羅佐維奇換下國米新星科瓦契奇。第63分鐘,巴西方面也進行中場人員變動,由國米組織型後腰埃爾納內斯換下保利尼奧。第64分鐘,內馬爾前場斷球後帶球突進,科爾盧卡無奈之下只好戰術犯規,對內馬爾下了狠腳,他也領到一張黃牌。阿爾維斯的任意球攻門高出橫樑。第69分鐘,烏克蘭頓涅茨克礦工邊鋒貝納爾德換下表現平平的浩克。

弗雷德造爭議點球,內馬爾獨中兩元

第69分鐘,奧斯卡右路低傳,弗雷德禁區內得球,洛夫倫在身後有一個並不明顯的拉扯動作,巴西前鋒應聲倒地,主裁判西村雄一順勢判罰點球,還向洛夫倫出示一張黃牌。克羅地亞球員不幹了,立即圍住主裁判理論,但已經無法改變結果。內馬爾主罰的點球罰下球迷右側,普萊蒂科薩正確判斷方向也撲到了球但仍無法阻止皮球入網,2-1,巴西逆轉比分,內馬爾梅開二度。(進球視頻)內馬爾罰入的點球,也是繼02年世界盃羅納爾迪尼奧在巴西4-0大勝中國的比賽中罰入一個點球後,桑巴軍團在世界盃上時隔12年再次依靠點球得分。

路易斯險自擺烏龍,又魚躍沖頂未果

第70分鐘,剛剛丟球的克羅地亞迅速反攻,路易斯門前解圍時險些又自擺烏龍。第76分鐘,奧斯卡右路突然變向趟球過人後傳中,路易斯門前魚躍沖頂,皮球高出橫樑。1分鐘後,雷比奇換下了耶拉維奇。第79分鐘,貝納爾德角球罰前點,弗雷德頭球後蹭,皮球劃門而過。

雷比奇衝撞門將在先,佩裡西奇進球無效

第82分鐘,克羅地亞左路由福爾沙伊科傳中,替補前鋒雷比奇與塞薩爾有身體接觸,後者未能抱住皮球,布羅佐維奇第一次補射被大衛-路易斯擋出,佩裡西奇再射皮球入網,但主裁判示意進球無效。第85分鐘,莫德裡奇的遠射被塞薩爾撲出。1分鐘,雷比奇對古斯塔沃犯規,也吃到黃牌。第87分鐘,拉米雷斯換下內馬爾,加強防守。內馬爾離場時得到現場球迷的歡呼。古斯塔沃隨後又在中圈附近絆倒莫德裡奇染黃。

拉米雷斯反搶,奧斯卡捅射鎖定勝局

比賽最後時刻,拉米雷斯中場斷球,奧斯卡單騎闖關,在禁區邊緣一記捅射再次洞穿普萊蒂科薩的十指關,3-1,巴西鎖定勝局。(進球視頻)最終,巴西隊憑借內馬爾的2個進球,3-1逆轉克羅地亞贏得本屆世界盃的開門紅。

巴西(4-2-3-1):12-塞薩爾/2-阿爾維斯、3-席爾瓦、4-路易斯、6-馬塞洛/17-古斯塔沃、8-保利尼奧(63』 18-埃爾納內斯)/7-浩克(69』 20-貝納爾德)、11-奧斯卡、10-內馬爾(87』 16-拉米雷斯)/9-弗雷德

主教練:斯科拉裡

克羅地亞(4-2-3-1):1-普萊蒂科薩/11-斯爾納、6-洛夫倫、5-科爾盧卡、2-福爾薩伊科/10-莫德裡奇、7-拉基蒂奇/4-佩裡西奇、20-科瓦契奇(60』 14-布羅佐維奇)、18-奧利奇/9-耶拉維奇(77』 16-雷比奇)

主教練:科瓦奇

主裁判:西村雄一

2014巴西世界盃
      責任編輯:賈銘
世界盃傷退最貴陣容:3億豪陣      [2014-06-12]
泰軍方望免費轉播世界盃緩和矛盾      [2014-06-12]
巴西世界盃足球源自深圳製造      [2014-06-12]
無緣世盃 中國足協仍獲75萬美元      [2014-06-12]
海信電視有望趕超SONY 大屏手機搶佔世界盃市場      [2014-06-10]
北京地鐵站點「冠名」世界盃球隊      [2014-06-10]
世界盃在即香港舉辦反賭球主題活動      [2014-06-08]
普京等多國元首將赴巴西觀世界盃      [2014-06-07]
香港舉行最大規模反賭球宣傳活動      [2014-06-07]
六成巴西民眾認為辦世界盃損人民利益      [2014-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