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美國比英更有能力干預伊拉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英國外相威廉·黑格再次重申,英國將不會從軍事上幫助伊拉克政府打擊反政府武裝。

據中新網6月17日援引英國媒體16日報道,就英國是否將參與針對伊拉克武裝分子的空襲行動時,黑格表示,他說過這種情況不會發生,並稱這一點「再清楚不過了」。

黑格稱,伊拉克當局有責任穩定國內局勢,進而調和各不同陣營。他還補充說,美國「比英國更有可能具有干預伊拉克衝突的資源和能力。」

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已經呼籲英國考慮在伊拉克採取某種「有針對性地行動」,以抵禦武裝分子的攻勢。但倫敦市長約翰遜稱,這樣做是「精神錯亂」。

黑格說,英國正在考慮如何向伊拉克政府提供幫助,其中包括向難民提供人道援助,以及向伊拉克政府提供某種「反恐方面的專業知識」。

儘管目前還不能排出所有可能,但黑格說英國不會致力於任何直接干預伊拉克的行動。

去年,英國議會否決了對敘利亞展開空襲的動議。黑格承認,在這種情況下,英國政府很難讓議會同意在伊拉克展開任何軍事行動。

他還否認伊拉克目前的動亂局勢是2003年美英攻打伊拉克,並推翻薩達姆的直接後果。

      責任編輯:書亞
伊拉克叛軍資產超20億美元      [2014-06-17]
陳光標將救濟千名美國窮人      [2014-06-17]
伊拉克叛軍處死1700名政府軍士兵      [2014-06-17]
中國4月份減持美國國債89億美元      [2014-06-17]
美國將向伊拉克派兵275人      [2014-06-17]
伊拉克激進分子稱已開始大規模屠殺      [2014-06-16]
美國拒絕用美軍艦運送日本人      [2014-06-16]
美專家:阿富汗恐步伊拉克後塵      [2014-06-16]
美國女子赴巴西觀看世界盃慘遭強暴      [2014-06-16]
200餘美外交人員在德從事間諜活動      [2014-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