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西班牙3:0完勝澳大利亞 告別世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6-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時間6月24日凌晨0點,2014巴西世界盃B組最後一輪,西班牙3-0大勝澳大利亞,比利亞、托雷斯和馬塔分別建功。衛冕冠軍西班牙以一場大勝告別了本屆世界盃,32歲的比利亞告別戰破門,被換下場時他掩面哭泣令人心酸。伊涅斯塔國家隊百場,策動1球助攻1球。

據騰訊體育6月24日報道,今天西班牙換上了多名替補球員,中場的運轉沒有以往那麼流暢,澳大利亞在中前場的逼搶也是十分積極。第5分鐘,斯皮拉諾維奇傳球,萊基禁區前嘗試大力遠射將球打偏。

經過10幾分鐘的磨合,西班牙也打出了令人眼花繚亂的配合進攻,第17分鐘,經過多人快速傳遞後,比利亞分球,卡索拉的打門被斯皮拉諾維奇擋出。第23分鐘,托雷斯前場連過3人打門被封堵,比利亞腳後跟妙傳,阿爾巴禁區左側的抽射被瑞恩撲出。

澳大利亞今天在防守上不遺餘力,手上動作很大,第24分鐘,托雷斯在一次大力抽射被斯皮拉諾維奇封堵後向裁判示意,自己的球衣已經被對手撕爛,托雷斯在場邊臨時更衣,秀完美身材,引得看台上的球迷驚叫連連。

西班牙踢的越來越放鬆,第36分鐘,伊涅斯塔直塞右肋空檔,胡安弗蘭右路下底傳中,比利亞包抄漂亮的腳後跟破網,1-0!這是西班牙本屆世界盃首粒運動戰進球,這也是比利亞在3屆世界盃上打進的第9球。

終於迎來了告別的時刻,第56分鐘,西班牙用馬塔將進球功臣比利亞換下,比利亞在離場時顯得並不是很開心,畢竟這是他最後一場世界盃賽事。下場後坐在替補席上的比利亞掩面哭泣,畫面讓人心酸。

西班牙此後連下兩城,第69分鐘,伊涅斯塔直塞,托雷斯反越位成功左路殺入禁區,面對出擊的門將瑞恩冷靜推遠角得手,2-0!比賽進行到第82分鐘,法佈雷加斯傳中,馬塔遠門柱得球轉身低射,皮球從瑞恩雙腿間穿過破網,3-0!

馬塔進球後,席爾瓦替補出場,鏡頭對準了替補席上坐著的西班牙大佬,無論是哈維還是卡西利亞斯都沒有告別的機會。最終西班牙3球大勝澳大利亞,以一場勝利告別本屆世界盃,一個時代也將就此落幕。

比賽焦點

雷納世界盃處子秀:參加了三屆世界盃的雷納,終於迎來了自己的世界盃處子秀,他在這場比賽中首發出場。

阿隆索國家隊絕唱:賽前阿隆索已經宣佈會在世界盃後退出世界盃,這場比賽也成為他在西班牙國家隊的絕唱。

比利亞世界盃第9球:32歲的比利亞在這場比賽中首發出場,為西班牙先拔頭籌。這是比利亞在3屆世界盃上打進的第9個進球,追平了羅伯特-巴喬和尤西比奧的進球數。比利亞在第56分鐘被換下時掩面哭泣,正式告別世界盃。

伊涅斯塔國家隊100場:同澳大利亞的比賽,是伊涅斯塔國家隊第100戰。很有紀念意義。伊涅斯塔今天表現出色,策動第1球,助攻第2球。

數據分析

從全場技術統計來看,西班牙射門10比4領先,射正則是4-0,西班牙控球率達到58%,搶斷27比10,角球6比2,各項數據都佔優,大勝也是實至名歸的。

賽後聲音

博斯克(西班牙主帥):「我知道這是比利亞的最後一場比賽,我理解他的情緒。今天我們表現的非常出色,控制了比賽,也打進了3個球。我的未來?下周也許會有定論。」

媒體評論

西班牙《馬卡報》:「西班牙的巴西世界盃征程結束了,但我們帶著尊嚴離開。西班牙足球一個有史以來最好的時代落幕了。」

英國《BBC》:「澳大利亞看起來想拚一拚,但在1-0過後,他們的能量逐漸消失。澳大利亞雖然3戰全敗,但他們還是留下了一些閃光瞬間的。」

球員評分

比利亞(8.5分):告別戰表現非常活躍,打入非常漂亮的腳後跟進球。

托雷斯(8分):首發出場,打進一球。

伊涅斯塔(8.5分):迎來國家隊百場里程碑,2個進球和他有關。

出場陣容

世界盃-西班牙3-0澳大利亞 比利亞托雷斯破門

澳大利亞(4231):

門將:1-瑞恩

後衛:19-麥克格文、22-威爾金森、6-斯皮拉諾維奇、3-戴維森

後腰:17-邁凱、15-耶迪納克

中場:11-奧爾(14-特洛伊西61')、7-萊基、13-博扎尼奇(23-佈雷西亞諾72')

前鋒:9-塔加特(10-哈洛蘭46')

西班牙(433):

門將:23-雷納

後衛:5-胡安弗蘭、2-阿爾比奧爾、15-拉莫斯、18-阿爾巴

中場:17-科克、14-阿隆索(21-席爾瓦83')、6-伊涅斯塔

前鋒:7-比利亞(13-馬塔56')、9-托雷斯、20-卡索拉(10-法佈雷加斯68')

(kerlon)

2014巴西世界盃
      責任編輯:李可為
阿迪達斯回應世界盃商品有毒      [2014-06-23]
世盃定律:習主席出訪8國保持不敗      [2014-06-22]
梅西補時轟世界波 1-0絕殺伊朗      [2014-06-22]
世界盃:西班牙慘敗轟動朝鮮      [2014-06-22]
0-0平10人希臘 日本或將回老家      [2014-06-20]
世界盃神級慶祝動作      [2014-06-19]
渝倉庫半夜起火 看球小伙救200人      [2014-06-19]
智利球迷世盃鬧事 至少85人被捕      [2014-06-19]
尼日利亞世界盃觀賽中心爆炸致21死      [2014-06-18]
墨西哥毒梟到巴西看世界盃落網      [2014-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