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江西「奪刀少年」今日參加高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江西宜春「奪刀少年」柳艷兵和易政勇將於今日參加高考。為了保障他們順利參加高考,宜春市已經做了充分的準備。宜春市教育局總督學余兆輝說,考試公平公正是第一位的,不會因為考生身份特殊而放鬆考場紀律。

一個考場

全程有視頻監控

據北京晨報報道,「儘管是兩個人的高考,我們的考務工作和普通高考並無兩樣。」余兆輝說,他們嚴格按照普通高考的組考要求,成立了由宜春市教育局局長為主考、宜春三中校長為副主考的考務組織,公安、紀檢等部門抽調人員參與。

記者瞭解到,宜春市教育局高招辦重新為柳艷兵和易政勇製作了准考證,所有考務人員均需憑證入考場。

考場由原先的一文一理兩個考場合併為一個考場。考場被安排在宜春三中,屬於標準考場,全程有視頻監控。記者1日下午在柳艷兵和易政勇將參加高考的考場看到,柳艷兵的座位號是01號,易政勇是02號,兩人的座位並排位於考場中間,座位上已經擺好了考試用的文具。考試時間、科目順序等所有程序與高考無異,所有科目考試結束後,兩名學生的試卷將在第一時間送往江西省考試院進行評分。

兩個少年

想盡快趕上同學們

為了讓柳艷兵和易政勇能安心參加高考,從1日下午開始一直到考試結束,他們都由家人陪伴在宜春三中吃住。柳艷兵上理科,他說,盡快趕上同學們步伐的強烈願望讓他和易政勇決定盡快完成考試,「早考早安心嘛。」

「我現在就擔心他的身體承受不了那麼長時間的考試,他太集中精神的話頭會暈。」柳艷兵的母親易會林說,她不想刻意給兒子做太多好吃的,以免給他增加負擔。

「他壓力其實不小,畢竟才出院沒幾天就要上考場。但提早考試是他自己要求的,我們也只好尊重他的意見。」父親柳日生說,之前一些高校表態說願意在上學的事情上提供幫助,但柳艷兵還是擔心,萬一考出來的分數不理想,上不了好大學該怎麼辦。

易政勇當時被刀砍傷了左臂神經,如今紗布雖已拆掉,但仍未完全恢復。對於即將到來的「戰役」,易政勇則表示:「好好休息,不想別的,考了再說!」

新聞回放

多所學校拋橄欖枝

5月31日,在江西宜春市區至金瑞鎮的公交中巴車上,1名歹徒用菜刀將包括高三學生柳艷兵、易政勇在內的車上5名乘客砍傷。二人與歹徒進行了搏鬥,柳艷兵更不顧自身被砍劇痛,上前奪下歹徒手中的凶器。事發後,二人因傷憾失高考。教育部對柳艷兵和易政勇的行為表示讚賞。此前,已有清華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等13所高校向二人拋出「橄欖枝」,同時也都提出不同程度的錄取條件。此次單獨考試試卷的語文、數學、英語三科將使用江西省自主命題卷副題,英語聽力、文科綜合與理科綜合則使用全國卷副題。

      責任編輯:宝玉
安徽一母親用輪椅推出兒子大學夢      [2014-06-30]
江西「奪刀少年」將於7月2日高考      [2014-06-26]
2014福建高考分數線 福建高考分數線查詢      [2014-06-25]
2014重慶高考分數線 重慶高考分數線查詢      [2014-06-25]
2014北京高考分數線 北京高考分數線查詢      [2014-06-25]
2014安徽高考分數線 安徽高考分數線查詢      [2014-06-25]
河南高考替考案查實6人 禁考3年      [2014-06-25]
2014黑龍江高考分數線 黑龍江高考分數線查詢      [2014-06-25]
2014高考分數查詢 高考成績查詢2014 高考成績公佈時間      [2014-06-25]
成都一個班12人享清华北大降分录取      [2014-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