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廣核歐洲能源公司在法國註冊成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3日從中國廣核集團瞭解到,該集團近日在法國註冊成立全資控股子公司中廣核歐洲能源公司,將主要從事歐洲海上風電、陸上風電、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項目的投資併購、開發建設,運維以及資產管理等業務。

據中新網7月3日報道,該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在核電「走出去」已上升為國家戰略背景下,中廣核大力推動「走出去」戰略實施,積極佈局海外清潔能源業務。

此前,當地時間2011年6月29日,中廣核在巴黎掛牌成立工程公司法國分公司,2013年4月24日,由法國分公司總承包的2兆瓦屋頂太陽能項目的首個電站成功並網發電,該電站位於位於法國中南部RIGNAC市;2012年11月,中廣核首個海外風電項目在澳大利亞並網發電;2013年上半年,中廣核新加坡光電生物質能一體化發電項目投入使用。

2013年10月17日,在英國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訪華期間,中廣核與法國電力公司就在英國投資建設核電站簽署了投資合作興趣函。2014年3月26日,在習近平主席和法國總統奧朗德的共同見證下,中廣核與法國電力進一步簽署了英國新建核電工業合作原則協議(ICP)。當地時間6月18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訪問英國期間,中廣核英國辦事處亦在倫敦揭牌成立。另外,中廣核還積極參與羅馬尼亞切爾沃那德核電機組建設,目前進展狀況良好。

作為由國務院國資委監管的特大型清潔能源中央企業,中廣核主要業務為核電、核燃料、非核清潔能源、金融及綜合服務。

截至目前,中廣核承擔了中國64%的在運核電機組生產運營和51%的在建核電機組工程建設。擁有在運核電機組11台,核電安全運行業績持續創優,安全業績達到世界先進水平。在建13台核電機組,是全球最大的核電建造商。

另外,中廣核風電、水電、太陽能項目已遍及全國二十多個省區,截至2014年5月底,擁有風電在運裝機500萬千瓦,排名全國第五;太陽能發電裝機50萬千瓦;水電權益容量526萬千瓦。

      責任編輯:新道
薩科齊涉了幾宗案?      [2014-07-01]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涉貪被拘      [2014-07-01]
法國前總統薩科齊因貪腐被拘留      [2014-07-01]
悍將送烏龍 法國2-0尼日利亞      [2014-07-01]
德國2:1勝阿爾及利亞 將戰法國      [2014-07-01]
法國遭調侃踢球如來旅遊      [2014-06-26]
法國小組頭名出線 沙奇裡帽子助瑞士晉級      [2014-06-26]
法國5-2大勝瑞士 出線在望      [2014-06-21]
法國工商總會:「佔中」令人憂      [2014-06-18]
2062只法國種兔「移民」四川      [2014-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