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將向印度出售總價2億美元導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7-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正計劃向印度出售24枚反艦導彈,總價約2億美元。報道稱,此舉凸顯了美國和印度之間迅速擴大的防務合作關係。

據中新網援引《華爾街日報》4日報道,美國國防部說,波音公司生產的「魚叉」(Harpoon)反艦導彈將裝備在印度潛艇上。上述導彈將由美國政府向印度直接出售,這意味著美國國防部需要按法律規定將潛在交易告知國會。

美國國防部在一份新聞稿中說,向印度出售導彈的潛在交易將強化美國與印度之間的戰略關係,將繼續對地區政治穩定、和平及經濟發展發揮關鍵作用的重要夥伴改善國防。

報道稱,導彈出售交易將為美國和印度日益增強的國防合作樹立新的里程碑。近年來,得益於日益深化的美印外交關係,美國向印度出售武器的交易不斷增加。

據報道,印度正投入數十億美元對老化的軍事裝備進行更新換代。近年來,印度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武器進口國。軍事咨詢機構IHS Jane's的數據顯示,2013年,印度從美國進口了總值19億美元的軍事裝備,使該國成為美國武器製造商的最大出口市場。

報道表示,印度從美國購買更多軍事裝備的舉動表明,該國正試圖實現武器供應渠道的多元化,擺脫幾十年來對俄羅斯武器的依賴。

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新政府正計劃提高防務合資企業在印度的外商直接投資的上限,以便加速該國軍隊的現代化進程,並節約該國的外匯。

波音公司稱,「魚叉」導彈交易包括12枚Block II型導彈,這種導彈既可以打擊艦船,也可以打擊陸基目標。自1971年以來,該公司已經向美國海軍和30多個國家出售逾7300枚「魚叉」和「魚叉」Block II型導彈。

美國國防部稱,印度已為該國的Jaguar戰機和P-8I海上巡邏機裝備「魚叉」導彈,因此在將這些新增導彈整合到該國武裝力量方面應該不會遇到困難。

      責任編輯:果果
美宣稱擁核彈頭1585枚 超俄73枚      [2014-07-04]
外媒宣稱中俄用新型導彈互相瞄準      [2014-07-03]
韓新型潛艇下水 號稱水下導彈基地      [2014-07-03]
印度陸軍參謀長今日訪問中國      [2014-07-03]
官方首曝導彈試射失敗爆炸畫面      [2014-07-03]
朝鮮向朝半島發射兩枚短程導彈      [2014-07-02]
美國海軍任命首位女性四星上將      [2014-07-02]
印度教徒泡花瓣澡祈雨      [2014-07-02]
朝鮮再向東部海域發射2枚飛行物      [2014-07-02]
美拒絕朝所提暫停韓美軍演要求      [2014-07-02]